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瑞安房地产前五月销售额55.16亿 中国新天地望明年上市

赢商网  2013-06-14 20:02

[摘要] 6月6日,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公布2013年5月份销售业绩,公告显示,公司合约物业销售额达到8.66亿元,已出售总建筑面积3.37万平方米及540个车位。5月份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2.57万元。

6月6日,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公布2013年5月份销售业绩,公告显示,公司合约物业销售额达到8.66亿元,已出售总建筑面积3.37万平方米及540个车位。5月份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2.57万元。

2013年首五个月,累计合约物业销售额达到55.16亿元,与去年同期比较增长达340%,达到全年物业销售目标90亿元的61%。累计已出售总建筑面积19.65万平方米,同比增240%。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2.81万元。另外,有680个车位于2013年首五个月售出。

另外,公告上显示,除以上报告的合约物业销售额,截至2013年5月31日止,集团录得认购物业销售总额为14.01亿元,未来几月将陆续转成正式合约物业销售。

此外,根据公告上显示,5月份,瑞房推出大连(楼盘)和武汉(楼盘)两项目房源。其中,5月26日,大连天地项目推出首批住宅,项目位于中国大连市河口湾的悦丽海湾。截至2013年5月31日止,214个单元中已售出127个单元,总销售额为1.38亿元。

5月26日,集团再推出建于武汉天地项目B11地块的住宅武汉天地B11一号楼。截至5月31日止,58个单元中已售出31个单元,总销售额人民币2.15亿元。

努力转型中国新天地计划明年上市

回顾之前,5月29日,瑞安房地产主席罗康瑞在香港举行股东大会时表示决定复出,而黄勤道也将卸任瑞安建业公司董事总经理及行政总裁,转而出任中国新天地行政总裁。

复出的罗康瑞将通过出售商业地产项目、推进中国新天地上市等,将瑞房的净负债率由目前的约65%,争取在2015年时降至50%。

面对当前市况,瑞房正努力转型,积极与政府合作,一方面加快拆迁进度,并改变此前只开发大盘的策略,加快周转速度;另外一方面,将商业资产进行分拆,并注入“中国新天地”,并不再坚持商业物业只租不售的策略,希望能够在明年上市。

分拆中国新天地成为罗康瑞梳理业务计划中的一个重点,而中国新天地将会专注管理瑞安房地产的商业地产,目前,中国新天地已独立运营。

此外,新天地旗下全是商业地产,因此有专家表示忧虑,如果仅依靠来获取利润,那么目前较低的租金,另外,目前行业商业地产开发同质化现象明显也会对“天地系列”形成一定的阻碍。

中国新天地未来是否能够成功上市,新天地模式是否能够复制成功仍是个未知数。但从今年瑞安前五月的销售业绩来看,瑞房的转型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另悉,自上海新天地项目成功后,瑞房已在武汉、重庆、大连、佛山等城市复制了多个新天地项目,土地储备也由2006年底的700万平米跃至2012年的1310万平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