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现"四连环"交易 业内:注意贷款等事项

房地产时报  作者:张之花  2013-06-21 14:16

[摘要] 四个家庭,同一个时间内交易三套房子,找了同一个中介门店,这个多连环的房产交易,如今出现在闸北彭浦板块一知名中介公司的门店里。

四个家庭,同一个时间内交易三套房子,找了同一个中介门店,这个多连环的房产交易,如今出现在闸北彭浦板块一知名中介公司的门店里。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经理龚敏表示,多连环交易的风险就是毁约风险,连环单涉及到多个客户,关系复杂,只要一个交易客户出现问题,后续环节就很难正常操作。尤其是在政策敏感期,毁约情况时有发生,最常见的就是临时提价。

“站在中介公司的角度,我们其实并不鼓励连环单,因为连环单成交太复杂。要规避风险,连环单操作一定要实行透明化,双方把交易时间、价格等谈清楚,是在合同中写清楚违约责任,这样相对有保障,一旦发生问题也能进行维权。 ”

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杜鸿亮办理过多起连环单纠纷案例,他提醒大家,实践中二手房连环交易颇为普遍,在这样的交易中,建议买家向卖家沟通好买房款项来源和贷款情况,万一出现贷款或者放款不足等情况,更容易求得卖家谅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