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楼市“高烧难退” 7月房价触及年内高位

腾讯财经  2013-08-02 20:30

[摘要] 尽管受到调控政策的持续压力,广州楼市依然“高烧难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7月份,该市房价再次达到今年以来的相对高位。

尽管受到调控政策的持续压力,广州楼市依然“高烧难退”,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7月份,该市房价再次达到今年以来的相对高位。

根据中指研究院、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2日公布的数据,7月份广州10区两市成交均价为13881元(人民币,下同)每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8%,与去年同比上涨10%。这是该项数据在连续3个月环比回落后首次上扬。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广州对高价盘实行限签限售,但7月份该市中心6区的成交均价仍达到27582元每平方米,为今年新高。记者了解到,由于对房价预期看涨,虽然当下不能网签但买家仍愿认购,对房价形成了重要支撑。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分析称,目前看来,持续的调控并未抑制住广州房价的上扬,反而一定程度上激发了供求矛盾,“广州房价事实上一直都在涨,此前数据回落并没有反映出市场的真实情况。

据了解,当前广州购房热依旧,这从市民的抢房热情上便可得到印证,由于广州房价高企,加之供应短缺,近日与广州临近的清远一处楼盘,一开盘就遭到广州买家哄抢,千余套房源几乎一售而空,成交之火爆令人咋舌。

“眼看着房价一轮一轮疯长,感觉房子是越来越买不起了。”在广州工作的曾建明说。

广州楼市缘何“高烧难退”?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在当前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地方政府难离对房地产的依赖,楼市调控收紧预期也由此减弱。以广州为例,今年上半年,该市财政预算收入增量中仅房地产的贡献就过半。

此外,今年广州陆续拍出多幅高价地,形成了房价上涨预期。广州白云区一处在售楼盘的销售人员介绍,由于该楼盘旁的同宝路地块不久前成为该区域的新晋“地王”,该楼盘8月份推出的新单位将比年初提价约三成。

下半年广州楼市走向如何受到各方关注。根据中指研究院、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提供的数据,广州全市预计有50个楼盘在8月份推出新货,与6、7月份相当,广州城市的中心6区推货量依然低迷,市场供求矛盾短期内仍难以缓解。

多位业内专家预计,按照目前的趋势,广州下半年房价小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