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温州松绑楼市限购政策 官方:仍在限购框架内

新华网   2013-08-16 13:48

[摘要] 近日,有关浙江温州为楼市限购政策“松绑”,允许本地户籍家庭在市区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消息受到广泛关注。对此,温州市房屋登记中心表示,温州楼市限购政策一直以来都在国务院规定的限购政策框架内严格执行,目前的变化仍在限购政策框架内,与其他城市相同。

近日,有关浙江温州为楼市限购政策“松绑”,允许本地户籍家庭在市区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消息受到广泛关注。对此,温州市房屋登记中心表示,温州楼市限购政策一直以来都在国务院规定的限购政策框架内严格执行,目前的变化仍在限购政策框架内,与其他城市相同。

2011年3月,在国务院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之后,温州市下发《关于落实住房限购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该通知规定,自2011年3月14日起,本地户籍家庭及纳税或社保满一年的非本地户籍家庭只能新购套住房,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等情况暂停其在本市内购房。

与其他城市相比,“温州版”限购令更为严格,2011年“国八条”确定的限购原则是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2套住房,除温州之外的所有限购城市都按此制定政策。此次限购政策调整后,温州将与多数城市现行限购政策相同,意味着在2011年3月14日之后,已购套住宅的本地户籍家庭,可以再购套住宅,但名下所有房产只能是2套,之前名下无房产的可以再购买2套。

“目前,温州市的房地产限购政策还是围绕国务院规定的政策框架。”温州市房管局副局长余跃彬介绍说,之前是比其他地方都严格,限制了不少改善型的需求,现在是调整到和其他城市一样,符合购房资格的本地居民可以购买2套住房,但名下所有房产只能是2套。

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温州市的这一政策有其特殊性,很难说是为限购“松绑”,因为之前的“温州版”限购令比其他更为严格,此次只是回归到大部分城市的限购措施上来,符合国务院关于限购的要求。说温州突破限购 “底线”,甚至说楼市限购政策有变,明显是过度解读、言过其实。

“这个政策主要不是为了刺激楼市,而是对现有购房政策的完善。 ”温州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认为,今年温州楼市处于一个平稳期,居民的二次改善需求确实存在。这个政策调整满足了这些人的合理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