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短效楼市调控已走到尽头 7月全国房价再创新高

i时代报  2013-08-19 07:56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统计显示,尽管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与上月基本持平,但以京、沪、广、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同比涨幅强劲,房价上涨的绝对数据依然惊人,全国房价同比平均指数再创新高。随着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的日益临近,“稳房价”的压力不断增大。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统计显示,尽管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与上月基本持平,但以京、沪、广、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同比涨幅强劲,房价上涨的数据依然惊人,房价同比平均指数再创新高。随着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的日益临近,“稳房价”的压力不断增大。

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月相比,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仅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从环比涨幅看,尽管7月数据在继续放缓,但因为基数越来越大的原因,实际市场感觉的涨幅依然不小,涨幅的数据依然惊人。“受刚性需求拉动和近期地价上涨等诸多因素影响,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总体仍呈涨势”,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7月份房价数据时这样表示。

值得关注的依旧是以北、上、广、深等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领涨。从7月份新建商品住房的房价来看,有10个城市的房价同比涨幅超过10%。其中,北京上涨18.3%、广州上涨17.4%、深圳上涨17%、上海上涨16.5%。另外,厦门、南京、郑州、南充、福州、沈阳等城市的同比上涨幅度也均超过10%。

关键字

行政调控日渐式微少数城市“松绑”楼市

房价的持续上涨,以限购、限贷等为代表的行政化楼市调控作用已经越来越不明显。事实上,在房价上涨最快的北京和广州,甚至全都出现过更为严厉的“限价”政策,而这些都没有阻挡住房价上涨的脚步。

就在房价持续升温的同时,一些地方也开始悄然为楼市松绑,“微调”房地产调控政策。温州对其正在执行的限购政策进行了口径上的调整,放宽了限购的条件,一时间温州购房热情被点燃,售楼处再次出现火爆场景。

在许多业内人士看来,在目前宏观经济面整体承压,地方财政收入大幅下降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度不减反升。虽然类似温州出现的这些微调松动政策,在实际执行中对市场直接影响不大,但其示范效应难以估量,若各地重复出现这样的松动,那么对购房者入市积极性、开发商定价的心理将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作用。

一方面是行政调控手段效果日渐式微;另一方面,部分地方政府开始暗自微调放松政策,引发市场预期转变。“市场已经到了必须出台长效机制的时期”,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