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金九”前夕大探市 上海楼市购房需求依旧强劲

房天下   2013-08-24 21:19

[摘要] 8月24日,房天下组织的一场近5000人的大型看房团举行,覆盖浦东、宝山、嘉定等多个区县,涉及徐泾、虹桥、临港等多个热门板块的36个项目。

在经过7月成交低迷之后,伴随着楼市供应量的回升,8月中下旬,上海楼市又出现了一波成交高峰。

8月24日,房天下组织的一场近5000人的大型看房团举行,覆盖浦东、宝山、嘉定等多个区县,涉及徐泾虹桥、临港等多个热门板块的36个项目。

据主办方介绍,这是上海楼市在传统“金九银十”旺季到来之前的最后一次大型看房。截止当日下午18时统计,已经有超过420组的现场意向成交,“这一数字,创下了今年开年以来的单次看房团意向成交次高,的一次是在3月30日,当时正面临国五条上海细则出台”,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到。

“金九”前夕大探市 究竟谁在买房

数据显示,8月第二周上海住宅成交均价涨至2.4万元/平米以上,再次回到6月均价水平,而成交面积也连续两周下跌后回升至20万方。经过了3至6月的需求去化,再次出现量价齐涨局面,上海楼市究竟谁在买房?

在此次房天下看房团给到的统计数据中,记者看到,包括乾耀东港、金地自在城此类刚需项目普遍报名人数较多,而诸如九龙仓兰宫等高端项目,同样受到购房者的关注。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除了安排如临港、浦东、松闵这样的刚需聚集线路看房团外,换特设了市区线和别墅专线。而从看房团反馈来看,三种类型的看房团均取得了预期效果。以目前仍处于待售阶段的九龙仓兰宫为例,今日看房团到场人数达到60组,其中有意向的达到40余组,意向置业人群占到6成以上。

而位于浦东线的朗诗未来树,目前同样处于待售阶段,预计将推出以89-120平为主力的房源,同样在此次看房团中受到购房者关注。“因为人数太多,我们临时增加了又3辆车”,对于此次浦东线路的看房团情况,房天下看房团负责人介绍说。

“可以说目前整个楼市都已经开始动了起来,从刚需购房者到改善型、再到高端置业群体,都已经加入了九月前夕探市的队伍”,上述负责人补充到。

“金九银十”传统旺季 是否如期到来

作为传统的楼市旺季,据统计,受调控影响,从2005年至今,几乎已经淡出上海楼市。甚至有业内表示,“金九银十”已经变成“铜九铁十”。而对于今年九、十月楼市走势,购房者以及业内又会有何反响?

在此次看房团中,计划给自己和老伴套小点儿的两房做养老的朱先生说,“房价肯定还会继续涨的,只不过应该不会再有之前那几年的疯涨情况了,所以如果有好的楼盘就尽快入手了,就现在,等到九月十月了,估计又要上涨一些的”。

领航uptown的销售经理则告诉记者,今年的金九银十,整个市场上应该会出现一个量价齐升的局面,但房价上涨应该不会涨到“火爆”的局面。而由于领航uptown准备今年清盘,因此在未来几个月里房价虽然还会有上涨的空间,但幅度如上所说不会很大。

而据房天下统计,8月上海预计入市的项目为32个,截止目前仅开出不足一半,而9月将还有43个项目开出,虽然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但如果算上8月延期开盘,“9月上海放量态势依旧明显”,房天下分析师夏俊卿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