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普陀区兴建人才 是人才便可拎包即可入住

解放日报  作者:栾吟之  2013-08-27 07:29

[摘要] 今年8月以来,普陀区首批79套区筹公共租赁房装修一新,可供没有自有房产的白领“拎包入住”。截至目前,共有16家区重点企业的123名白领办理了入住手续。

白领熊英前几天住进了普陀区人才,她和丈夫租下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每月只要承担940元租金。记者日前从普陀区人才办获悉,今年8月以来,普陀区首批79套区筹公共租赁房装修一新,可供没有自有房产的白领“拎包入住”。截至目前,共有16家区重点企业的123名白领办理了入住手续。

首批人才位于连亮路128弄17号荣和家园。79套二室一厅住房平均每套面积65平方米,室内装修成米色简约洁净,卫生洁具、空调、家具等一应俱全,只要添置个人日用品就可以入住。

“人才的需求量远远不止这些,因此首批入住的门槛比较高。”据介绍,申请企业必须符合区域产业发展方向且上一年度纳税500万元及以上(房地产业除外),或是市、区政府重点扶持单位、招商引资企业或其他急需引进紧缺人才的企事业单位;个人入住者除需符合公共租赁房申请条件外,还要符合学历、职务等相关条件。白领入住后,可以享受区政府给予的每人每月1000元-1200元不等的房租补贴。

一听说普陀区推出人才的好消息,追日电气有限公司就为6名员工提交了申请。年轻白领两人合住一套房子,每人每月租金不超过1000元,享受房租补贴后一分钱也不需要再支付。成家的白领则举家搬进人才。26岁的崇明姑娘陈佳凯和丈夫两人带着婴儿住进7楼两室一厅,这套房子每月租金1940元,她享受每月1200元补贴后,每月只需付740元,而且一件家具也没有添。陈佳凯告诉记者,她每天骑自行车10就能到公司上班,没有了租房的后顾之忧,可以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一些申请企业的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人才管理办法比较人性化。管理方优先安排同一单位的两名白领合住,两人合住过程中如有一人中途退租,管理方会安排轮候申请人入住;白领因特殊情况需单独入住一套二室一厅的,应自行承担超出人才租金补贴的租金部分。

普陀区人才按照 “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只租不售、周转使用”的原则,白领享受人才补贴不超过两年,也就是说,两年之后如果想继续入住,就要全额支付房租。一旦白领与所在企业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的,将同时停止享受补贴,并于租赁合同期满退出人才;白领或其配偶在本市买了房,购买期房的从签订房屋交接书次月起,停止享受补贴,但可延迟三个月退出人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