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去年供地超出计划75% 遭市人大批评

和讯网  2013-08-30 18:43

[摘要]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8月29日审议2012年度土地收支情况报告时批评,去年土地供应远超出计划,所以要严格按照土地出让计划供给土地,为城市未来发展留下空间。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8月29日审议2012年度土地收支情况报告时批评,去年土地供应远超出计划,所以要严格按照土地出让计划供给土地,为城市未来发展留下空间。

据了解,去年深圳全市在新出让土地供应方面,计划供应土地318公顷,实际供应556.4公顷,完成计划的175%。城市更新土地供应也严重超出计划,计划出让78公顷,实际出让143.6公顷,完成计划的184.1%。

另外,去年深圳土地出让实际收入326.19亿元,实际支出323.5亿元。其中,深圳市本级实际收入277.82亿元,实际支出256.43亿元。

有数据显示,罗湖、南山、宝安区土地出让收入超计划完成,因此在支出方面资金也能保障。其中罗湖、南山由于城市更新进度加快,地价返还收入较高,宝安收入超额完成计划,这3个区全年分别完成土地出让支出计划的384%、289%、153%;龙岗、光明新区分别完成103%、117%;盐田区收入较少,支出完成计划的80%。但坪山新区由于成立不久,资金较为紧张,土地出让收入不多,支出仅完成全年计划的15%。

另外,在去年深圳市本级土地出让支出中,保障性住房支出计划为16.05亿元,实际完成支出7.76亿元,完成计划的48%。随后,市发改委将保障性住房支出年度计划调整为12.05亿元。主要用于保障性住房购置、深康村保障房、平湖保障房、白石龙保障房、益田村3号地块保障房等项目支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