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外郊楼盘淡季突围 外郊环项目成淡季主力

新闻晚报  作者:赵素琴  2013-09-04 16:03

[摘要] 进入8月,上海高温天气持续,楼市淡季趋势也不见缓解。不仅成交量继续低迷,面对淡季,开发商也表现得十分淡定,推盘并不积极,供应下跌显著。而在整体平淡的行情中,沪上外郊楼盘却成为楼市新增供应的主力,成交态势也相对更好一些。

进入8月,上海高温天气持续,楼市淡季趋势也不见缓解。不仅成交量继续低迷,面对淡季,开发商也表现得十分淡定,推盘并不积极,供应下跌显著。而在整体平淡的行情中,沪上外郊楼盘却成为楼市新增供应的主力,成交态势也相对更好一些。

外郊楼盘淡季突围

今年7月份以来,沪上楼市淡季气息浓厚。不仅成交量减少,一手房源新增供应量也极为稀少。而外郊楼盘则在“惨淡”氛围中,成功突围。

首先,7月份淡季以来,沪上楼市成交量主要集中在外郊楼盘。据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7月份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减少三成多。但外郊楼盘,成交活跃度明显比较高。

根据网易房产住宅成交数据中心的数据显示,7月成交销量排名位的是位于青浦华新板块的西郊半岛名苑,共成交105套。进入8月,城市外围楼盘依然占据成交量高地。在网易房产成交榜前十名中,青浦、嘉定新城临港新城等外郊楼盘,占了绝大多数席位。单单青浦区域,就有中信泰富朱家角新镇、招商虹桥华府、西郊半岛名苑等三个楼盘入围。

淡季楼市行情低迷的另一个特征,体现在新盘供应量的稀缺。据悉,上周末,全市仅有南山·雨果、水都南岸2项目开盘,且都位于青浦区内。其中南山·雨果为全新项目首次开盘,推出88平方米2+1房,另有水都南岸推出经济型别墅,面积仅为86平方米,从产品定位来看都属于刚需房型;目前高温的持续也使楼市淡季进而延续,开盘量持续减少,可见开发商的推盘意向减弱。

刚需 刚改出手较多

外郊项目,凭借较高的性价比,尤其吸引刚需以及刚需改善性客群出手。

例如,松江泗泾板块的金地自在城作为本月的全新盘项目,由于前期蓄客情况良好,有望出现一波热销势头;嘉定主城区板块的万科悦城此次主打的90平方米宽景复式洋房,为目前板块内独有户型,也将吸引众多刚需客户。

再如,目前在所有楼盘中表现最抢眼的要数刚需盘中信泰富朱家角新城。经测算,该盘的销售面积占到了全市总成交面积的8%,成为上周销售。外郊楼盘的良好成交态势,可见一斑。

远郊刚需、刚改户型,也在新增供应中占据绝大部分比例。根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3年8月上海预计开盘的住宅共计45个(36个,别墅9个),其中刚需小户型开盘数25个,占比开盘总数超50%。远郊刚需、刚改户型,无疑为新增供应主力军。

业内人士分析,8月开盘量分布中,刚需盘占据市场主导,尤其是泗泾、嘉定新城、佘山三大板块新盘入市,弥补了区域内刚需房源需求不足的情况。不过,受供需结构性变化的影响,7、8月楼市实际已进入调整期。目前刚需入市节奏已有所放缓,随着刚需区域推盘量减少,供需失衡已导致不少刚需盘价格明显上涨,平均涨幅2%-5%。据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7月,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2488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1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