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警惕地王盛宴背后的风险 房地产泡沫破灭惨剧在上演

中国新闻网  2013-09-08 09:25

[摘要] 继4日北京诞生全国单价地王后,5日上海、杭州、苏州三地再次上演地王争夺战。此轮地王盛宴让围观者大呼疯狂,小伙伴们被惊呆了!

4日北京诞生单价地王后,5日上海、杭州、苏州三地再次上演地王争夺战。此轮地王盛宴让围观者大呼疯狂,小伙伴们被惊呆了!

在得知北京农展馆地块的楼面价拍出7.3万元/平方米,问鼎单价地王后,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在微博上评论称:“精明的李嘉诚先生在卖北京、上海的物业,这是一个信号,小心了!”

尽管从李嘉诚抛售举动得出内地楼市泡沫将破的结论尚早,但是地王盛宴背后的楼市风险聚集值得高度警惕。

无论是单价地王还是总价地王,房地产商们的夺地豪情都超出了市场的想象。在限购的背景下,房企仍然敢高价拿地,无非是豪赌未来房价爆发式上涨。然而,我国目前的房价上涨与城镇居民的收入增长并不匹配,也不符合中央稳定房价的调控基调。楼市泡沫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因某个导火索引爆破灭,届时市场大幅动荡就在所难免。

针对新一轮房价上涨,近来专家提出,中国楼市应该完全市场化,让“泡沫”自生自灭,此言论之弊端不可不察。从国内外的教训来看,楼市泡沫破裂的负面影响巨大。当年日本房地产泡沫破裂后,重创日本金融业,金融机构不良债权大幅增长,同时也重创了日本经济,给企业和消费者支出带来不利影响,导致长期的内需不足。眼下国内房地产泡沫破灭的惨剧也在上演,鄂尔多斯新城变“空城”,房企老板跑路项目停工,百姓借款无法收回,经济萎缩,地方政府巨额债务令人担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