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内首个房屋"自检体系"建立 区别于监理单位

中华工商时报   2013-10-08 07:48

[摘要] 高房价之下,房屋的质量也连同地段一并被重视。近日,记者了解到,格力地产在国内率先建成房屋“自检体系”——质检部,作为独立于项目部、施工企业、监理单位之外的质量监控力量,专门负责房屋的自查、自检和自纠。

房价之下,房屋的质量也连同地段一并被重视。近日,记者了解到,格力地产在国内率先建成房屋“自检体系”——质检部,作为独立于项目部、施工企业、监理单位之外的质量监控力量,专门负责房屋的自查、自检和自纠。对于房屋施工过程中出现的不达标行为,质检部有权要求复工,并协同工程部组织实施,确保房屋建设不偷工减料。

据了解,造成“楼脱脱”“楼裂裂”等重大房屋质量问题的主要主观原因,就是因为施工企业、监理会等受各方面利益制约,守住“主体结构”不出问题这个底线的前提下,对其他问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格力地产成立的“自检体系”超脱各种利益之上,对各工程项目制定专项质量检查计划,并协同工程部组织实施,建立质量控制过程检查记录,使得工程质量时时处于受控状态,做到客观发现、及时解决问题。

据介绍,“渗、漏、泛、堵、壳、裂、砂、锈”等是房屋质量的通病,关乎百姓安居乐业,而最常见的要数排水管渗水、墙面开裂、油漆留坠等,如何把这些房屋质量问题规避为“零”?格力地产质检部运用现代信息科技移动平台,使“自检体系”的

监督工作处于实时更新状态,一旦出现房屋质量问题,时间传达给专业负责团队,不放过任何一处瑕疵。

据介绍,该信息科技移动平台以生产计划为主线,串联设计、工程、成本、质检、建材等多个业务口,形成项目建设生产链条,并帮助管理人员摆脱时空的局限,利用手机平台,全面实现随时随地移动。同时,“自检体系”制定了高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施工制度和《标准化指导书》,并严格规范各环节、工序的质量标准和工艺要求。据介绍,“样板

引路”是“自检体系”全面质量监督的首要对象之一,坚持每一道工序树立的质量标杆样板,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检查通过后,各施工单位参照样板的工艺做法,按照样板的合格标准来施工。通过样板引路,对工程质量做到事前控制、统一标准,为标准化施工提供验收依据。据了解,凭借一直以来高质量要求,格力地产下属的格力广场获得了土木工程大奖“詹天佑奖”和“示范小区”,同时,格力地产因高质量的房屋水平获得2013年房企年度品牌价值50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