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利率8.5折全面取消? 五大银行:暂无变化

房地产时报  作者:佟继萍  2013-10-11 13:19

[摘要] “上海将取消首套房贷8.5折优惠?”“中行本月调高贷款利率?”国庆黄金周过后,关于房贷利率上浮的消息不绝于耳。房报记者调查发现,五大银行在沪首套房贷8.5折优惠暂无变化。但业内人士表示,随时可能取消,信贷收紧是趋势。

“上海将取消首套房贷8.5折优惠?”“中行本月调高贷款利率?”国庆黄金周过后,关于房贷利率上浮的消息不绝于耳。房报记者调查发现,五大银行在沪首套房贷8.5折优惠暂无变化。但业内人士表示,随时可能取消,信贷收紧是趋势。

8.5折随时取消

记者对沪上多家银行调查发现,目前五大行皆可对办理首套房贷的客户给予8.5折利率优惠,但对贷款人的资质均有要求。

“一般情况,首套房按基准利率执行,购买中行贷款的房地产项目或优质客户才能申请8.5折利率优惠;二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中国银行的一位客服告诉记者:“中行从2012年7月开始执行这一政策,至今没有变化。”

知情人士表示,前三季度中国银行个人房贷放款量较大,银行为维持存贷比、控制风险而收紧信贷是自然的。宁波银行、北京银行已经取消了首套房贷8.5折优惠,按照基准利率放贷;江苏银行、南京银行首套房贷利率9折; 光大银行则上浮10%。

信贷收紧是趋势

沪上多家中介机构和开发企业都表示,上海市场信贷无变化,但收紧是趋势。

德佑地产研究部总监陆骑麟就贷款收紧问题向记者表示说:“国庆节后实时调查显示,与德佑地产合作比较多的银行,如中行、工行、招行等还没变化。不过个人感觉中小银行收紧的可能性大一点,因为他们获取存款的难度肯定比大银行差,‘钱袋’更紧张。”

业内人士认为,年底之前,首套利率的优惠取消甚至上浮现象会持续蔓延,甚至幅度会进一步增加。

政策是变数

伴随信贷收紧的预期,下半年房价还会一路走高吗?还会推出新的调控政策吗?陆骑麟坦言:“在无重大政策的情况下,房价持续上涨的可能性还是较大的。但是的不确定性就是政策。”

业内人士认为,明年上海的信贷政策要看两点:一是整体信贷政策变化,二要看整体房价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