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国资委:万科绿地管理模式成沪国企改革学习对象

中新网  2013-10-14 08:18

[摘要] 据媒体10月9日消息,上海国资委秘书长马咏华近日在某国企改革论坛上透露,上海国企新一轮改革的目标是学习淡马锡管理模式。

据媒体10月9日消息,上海国资委秘书长马咏华近日在某国企改革论坛上透露,上海国企新一轮改革的目标是学习淡马锡管理模式。

消息同时指,在未来改革方案里,上海国有企业于国内的的对标学习对象包括万科、绿地等。

据悉,淡马锡为新加坡国有企业,但在实际运行中淡马锡却高度市场化。而上海未来(小区网论坛)新一轮国企改革之所以学习淡马锡,主要是想学习其在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

对此,相关业内认为,学习淡马锡管理模式的好处包括:在资本全部国有,但政府用市场化的办法管理企业,依托董事会选聘市场化人才、进行市场化决策,一切运作模式和私营企业一样,避免了国企的官本位制、效率低下等弊端。

另据了解,上海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方案已提至上海市政府,可能本月会出来。而根据此次改革方案,未来上海将下放权力给国企,除国企一把手仍需政府任命,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将按市场化方式由公司自行招聘,以化解当下国企内耗与扯皮弊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