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称房贷政策未改变 政策亦难干预市场需求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2013-10-17 13:27

[摘要] 近期有多家商业银行收紧房贷,市场也猜测,房地产信贷政策是否面临调整。央行发言人周三则称,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并未改变。对此,多位业内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监管政策仅是一个政策导向,而市场是瞬息万变的,商业银行有权利对其经营策略适时作出调整,多数情况下,政策很难干预到市场变化。

近期有多家商业银行收紧房贷,市场也猜测,房地产信贷政策是否面临调整。央行发言人周三则称,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并未改变。对此,多位业内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监管政策仅是一个政策导向,而市场是瞬息万变的,商业银行有权利对其经营策略适时作出调整,多数情况下,政策很难干预到市场变化。

一家股份制银行的高层告诉大智慧通讯社,目前各银行官方口径并无暂停房贷的公布,但确有多家银行已经基本暂停房贷业务,主要是因为这些银行的首套房贷款等基本无优惠,购房者并不会选择这些银行做贷款,所以出现了事实上的贷款暂停。

出于风控因素,商业银行看的是贷款者的条件,优质客源任谁都不会驱赶的。从宏观数据表现看,9月份的房地产的成交量也不少,这说明还是有供给的。

“牵一发而动全身,房贷紧张并不仅仅是对刚需购房群体构成影响,对整个房地产行业都将会带来巨大冲击和影响。因此,必要的供给商业银行还是不会吝啬的。”上述股份行高层说。

央行发言人昨日称,当前我国银行体系流动性供应总体较为充裕。各商业银行并未出台明确的个人房地产按揭贷款停贷政策。但由于前三季度部分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增长较快,9月以来,一些中小型银行在贷款结构方面有所调整,部分城市个人住房贷款的审批和发放时间有不同程度的延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