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或将现短期性断档 85后购房群体成主力军

今日早报  2013-10-24 09:53

[摘要] 有人气就有市场,杭州楼市在经历了上半年的折腾,以及刚刚进入的销售旺季之后,人气还会不会仍然保持旺盛?

有人气就有市场,杭州楼市在经历了上半年的折腾,以及刚刚进入的销售旺季之后,人气还会不会仍然保持旺盛?

借第20届房博会举办之际,本报联合合创地产机构就目前楼市的住宅需求及需求特征,做了一次广泛的调查活动。本次调研通过房博会现场以随机拦访、一对一问卷调研的形式,共设问卷900份,回收有效问卷853份,其中对住宅有购买意向的有效问卷为836份(以下分析均针对836份有购房意向的问卷展开)。

调研发现,进入今年下半年后,随着政策的影响力的变化,房价发展的变化,意向购房者的心态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首先,在以首次置业刚需为主的购房者结构中,政策的影响力明显减弱,接近一半的意向购房者购房计划不受政策影响,但限贷政策对部分二次置业影响依然持续存在,传闻将征收房产税的影响也有所扩大。

其次,经过今年房价的回暖,对于房价后市发展的判断,意向购房者的上涨预期持续加强,但涨幅预期较上半年略有下降。

但是,随着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大量成交的产生,刚需购房者在一段时间里得以大量去化,数量有所减弱,而新生的刚需还需要时间培育,所以意向购房者的购房计划有所延长,部分潜在意向购房者提前进入楼市,刚需群体进入积蓄期,或将出现刚需阶段性下降的局面。

刚需购房群体或将面临阶段性“短缺”现象,今年持续的楼市平稳态势或将打破。

刚需人群短期内或“断档”

本次调研显示,跟去年及今年上半年相比,意向购房者的购房准备期有所延长,一年之内明确购房的比例从今年5月的49.6%下降至37%,三个月有明确购房意向从8%下降至1.6%,为近七年来的比例。

今年下半年,随着房价的平稳上升,去年降价刺激形成的需求空间已经逐渐填满,刚需需求量逐渐减少,而新生成的刚需还需要市场培育,故置业准备期有所延长,部分潜在刚需群体进入购房积蓄阶段。同时,对于改善型需求而言,购房急迫性并不明显,故购房准备期也相应较长。

目前执行的政策影响力较前两年有所减弱,45.6%的意向购房者并未受到影响,仅7.5%的意向购房者因政策放弃购房,这也从一个侧面验证了刚需购房群体占据主流的态势。

从去到今年,杭州的政策环境并未发生明显变化,随着意向购房者政策适应性逐渐加强,特别是在目前以不受政策影响的刚需置业群体为主流的情况下,政策的影响力也逐渐减弱,放弃购房的比例明显下降。

本次调研显示,在54.4%受政策影响的意向购房群体中,新国五条中继续持续的限购限贷政策、传闻多时的房产税等系列政策中,针对第二套、第三套的提高首付和限贷政策影响,48.4%的人受到影响,这主要集中在改善型购房群体中。传闻中的房产税位居第二,占比36.4%,比5月份有明显上升。而持续了三年的限购政策出现疲态,对于杭州本地购房群体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