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7万套"7折房"待入市 开发商加速小户型去化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尚希  2013-10-25 07:40

[摘要] 就在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的次日,北京新推7条房地产市场干预措施 (京7条),以期稳定市场预期。

就在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的次日,北京新推7条房地产市场干预措施 (京7条),以期稳定市场预期。

根据国家统计局10月22日发布的9月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9%,为下降0.3%。其中,不管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北京的价格涨幅均列居首位,9月北京新建商品房同比涨幅达到20.6%,二手房同比涨幅达17.8%。

“一线城市首次出现同比价格涨幅全部超过两成的现象。”在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看来,上述数字的确有点惊人,涨幅较大。

照此下去,今年北京的楼市调控成绩单恐怕难及格。就在9月房价数据出炉的第二天(10月23日),北京连续发布《意见》和被称作升级版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京七条”两项楼市调控政策。

根据北京住建委网站信息,北京市在前三季度出让住房用地同比增加1.3倍的基础上,将重点通过“限房价、竞地价”的方式,加快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供应,着力满足需求最旺盛的刚性自住需求、改善型需求和夹心层家庭。自住型商品住房政策将于近日发布,此类住房面向全市符合限购条件的家庭,其中保障房轮候家庭及本市无房家庭优先购买。

于是,“自住型商品住房”成为北京楼市又一特有产物,虽然在它身上能看见些许经济适用房的影子,但对房企来说,自住型商品住房的出让方式、销售模式并不清晰。

“我对这个政策之下的土地流通和房源销售很关注,如果销售没问题,可以考虑拿地,但估计不好拿。”一家性房企的北京区域总经理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

“北京每年的土地供应是有限的,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大量增加会压缩商品住宅用地的供应,从而一定程度上会推高地价。”上述营销总监表示。

上述房企总经理认为,这并不影响房企拿地的积极性,“现在很多企业的确没地可拿,如果想继续在北京生存下去,再多的限制条件也不会改变他们拿地的决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