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已推自住型商品房地块8宗 自住房房价5折

中财网  2013-10-28 10:10

[摘要] 定价为“比周边同质商品房价格低30%左右”的自住型商品房,已集中推出地块8宗。

定价为“比周边同质商品房价格低30%左右”的自住型商品房,已集中推出地块8宗。

 

其中,项目位于通州区,仅为每平方米1万元。而与周边房价价差的地块出现在海淀,每平方米2.2万元的海淀东升乡地块比周边便宜近一半。

进展

推出8宗自住房地块

日前,本市发布《关于加快中低价位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建设的意见》。

根据《意见》,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地,可以采取集中建设或者配建等多种形式,由开发商通过“限房价、竞地价”等出让方式公开竞得。这意味着,将来有些楼盘是纯“自住型商品住房”,而有些楼盘是由部分普通商品房和部分“自住型商品住房”构成。

根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信息显示,截至目前,本市已推出8宗自住房地块。

《意见》发布前已推出6宗,就在本月25日,朝阳、昌平、密云、门头沟再次挂牌4宗地块,其中密云和门头沟地块已经明确将配建自住型商品房。这是北京市发布自住型商品房政策之后,首次密集推出相关地块。

算账

通州被拉回“万元”时代

《意见》规定,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在土地出让前,将明确住房套型建筑面积、销售均价等。自住型商品住房的套型建筑面积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套型建筑面积不得超过140平方米。销售均价,原则上按照比同地段、同品质的商品住房价格低30%左右的水平确定。

值得注意的是,本市最初推出自住型商品房地块时,曾明确为“单套住房总价基本在200万元以内”,有部分已供应的地块限制了销售总价,因此也被媒体称为“限总价房”。但根据实时发布的政策,未来自住房将不再强调限制总价,而是限制每平方米的销售单价。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类商品房将在土地出让的环节就规定开发商未来售价,房价在每平方米1万元至2.2万元之间,“相对市场肯定是较低的价格。”

据媒体报道,通州区的商品房价格在“涨声”中已突破3万元。而根据已供应地块的信息统计,价格的自住型商品房位于通州区于家务乡,销售限价仅为每平方米1万元,可以说将“万元”房价再度拉入公众视野。此外,自住房价格与目前周边房价差距的几乎“拦腰斩”,例如海淀区东升乡项目2.2万元的价格比周边普通住宅交易价格便宜近五成。

套型面积方面,门头沟新城、海淀区东升乡以及朝阳区豆各庄都限制为套型不超过90平方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与地块面积不大有关。“将单套面积限制得较小,才能保证开发商提供更多套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