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上海土地出让金刷新高 前10月156幅土地纳金1502亿元

上海商报  作者:袁晨晨  2013-11-06 15:13

[摘要] 今年前10个月上海土地市场的经营性用地出让金总收入已经较2010年1272亿元的出让金纪录多出了18%,显然,今年仅用了10个月就打破了上海土地市场的出让金纪录。

前10月经营性用地出让156幅、面积636.4万平方米。

尤其是在宅地方面,今年前10个月上海纯宅地合计成交32幅,成交面积共计193.2万平方米,已经与2012年全年199万平方米的纯宅地出让面积基本持平。前10个月的上海纯宅地出让金收入为340.8亿元,比2012年全年增长了59.5%。

在今年1-10月中,上海土地市场也涌现出了徐家汇(002561)中心地块、南桥新城地块、川沙新市镇地块、潍坊滨江迷你地块等等引人瞩目的热门地块,频频在业内引起轰动。

房天下分析师李宗洲表示,随着市场被压抑的需求在2013年得到释放,房地产也呈现回暖走高的趋势。在今年上海土地市场上,无论是土地的成交面积还是成交价格,都呈现出爆发式增长,地价全面攀高,特别是住宅用地,今年纯宅地的平均溢价率也较2012年上升52%,一年后上海房价格局改写是大概率事件。

10月土地出让现低谷

另一方面,商报记者也注意到,今年3、4月份开始,上海土地市场逐渐开始升温,每月土地出让金收入都持续突破百亿元大关。10月份,上海经营性用地总出让金为113.5亿元,继续维持在100亿元以上的水平。然而,相较于9月土地市场的火热,10月沪上的土地市场已经出现了明显的降温趋势。10月上海经营性土地出让16幅,共计成交54.4万平方米,与9月份相比,下滑了48.5%,比去年同期亦有29.7%的减少,而10月的经营性用地总出让金比9月也大幅下滑了70.8%。且在10月成交的地块中,只有4幅地块的溢价率超过50%,仅占全部出让地块的25%,这一占比较9月的61.1%也出现了大幅下滑。

此外,从土地类型来看,10月的宅地出让明显降温,整月只有2幅宅地出让,为年内,其余地块均属于商办或其他商服用地用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