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最后两月 浦东楼市或转入"改善房源时间"

房天下-《探市》  作者:庞静涛  2013-11-13 00:00

[摘要] 据房天下统计,进入11月浦东开盘13个,较10月有大幅增加,但观察浦东整个新房市场,刚需开盘量所占比例不足四成。

据房天下统计,进入11月浦东开盘13个,较10月有大幅增加,但观察浦东整个新房市场,刚需开盘量所占比例不足四成。

10月以来浦东刚需房源供应已减少

长期以来,浦东新区都是沪上刚需推盘最为密集的区域,三季度更是刚需开盘的区域。进入10月,浦东刚需推盘量减少,11月刚需盘仅所占该区总量比例不足四成。

房天下走访浦东多个板块的项目发现,开盘量减少的背景下,11月浦东开盘项目价格基本延续此前涨幅,并未出现较大涨幅。

惠南板块一楼盘负责人告诉房天下,“据我们了解信息,进入11月,新房市场涨幅可以说是平稳的。”

上述负责人称,今年楼市形势比较好,房价涨幅大,市场恐慌入市的现象比较普遍,前期大部分项目都有一个比较大的涨幅;而目前来看,楼市处在政策空窗期,导致部分购房者处于观望状态,年底大幅涨价并不是很好的时机。

另据房天下了解,11月浦东所推刚需盘基本处在外环以外,选择在该区域置业的购房者对房价敏感度较大,如果大幅上涨,或将影响目前形成的交易行情。

浦东楼市或转入“改善房源时间”

截至11月6日,房天下统计显示,11月份浦东全区共计13盘入市,仅一楼盘为纯刚需房源,较10月开盘量,本月浦东改善房源数目有大的提升。

针对本月新房改善房源开盘量增加的情况,上述负责人表示,据往年的经验,年底是改善房“旺季”,入市人群也会有大的增加。

面临大批量改善型房源同步入市,在销售环节会否出现同质竞争,从而带动房价松动,对此,上述业内表示,可以肯定降价走量的现象是不会出现。

该人士进一步说到,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房企销售任务完成得非常好,不少已经提前完成全年销售任务,从这一点来讲房企没有销售压力,也就不存在降价的走量的动力。

从置业人群角度来讲,也不具备降价条件,11月推盘量无论是刚需房还是改善房源都有一个下降,但上海需要置业的人群依然旺盛,房源少,买房的人未减少,降价自然不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