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考研一族搅动学区租房市场 短租一房难求

杭州日报  2013-11-21 09:11

[摘要] 距离全国研究生考试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现在部分高校及周边房屋出租、求租广告随处可见,租房者中考研人数占相当大的比例,尤其是短租成了炙手可热的香饽饽。

距离研究生考试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现在部分高校及周边房屋出租、求租广告随处可见,租房者中考研人数占相当大的比例,尤其是短租成了炙手可热的香饽饽。我爱我家门店王经理表示,随着暑期毕业生租赁需求的释放殆尽,八九月份因开学等原因而造成的火爆现象开始逐渐退却,而近期考研族的租房需求日渐增大,再次带火了租房市场,尤其是大学周边的短租市场,租金价格也有一定程度的上涨。

高校附近的租房市场已经形成了季节性的淡旺起落。每年暑假临近结束时,都会有不少人提前来租房。等到时机成熟,学区租房就会按照市场的需求慢慢抬升租价。到了考研时期,这些房子就成了香饽饽。这类房东或者中介一般不和租户签订长期租赁合同,大多是一月一签,以减少合同对价格的约束。考研一结束,这些人就开始退房。

为了迎合这波短租市场,很多房产经纪公司通过各种渠道收集房源,王经理也向记者介绍说,现在的学生大多数会选择先在网上查找房源,然后在实地看房,为了给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咨询信息,公司开通了58同城网邻通会员,通过58同城提供的精准推广、刷新、置顶等网络营销服务,使经纪人能够更好地展现公司房源,并且可以优先排序,让租客们能时间内看到房源信息,对公司的业绩提升大有帮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