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恒大上海上演掠地战 一日挥金42亿夺4幅纯宅地

房天下  2013-12-04 15:44

[摘要] 12月4日,上海土地市场上演恒大地产专场秀,恒大地产的项目公司上海盛建置业有限公司以近42亿元的价格包揽松江、嘉定的四幅宅地。

房天下讯:12月4日,上海土地市场上演恒大地产专场秀,恒大地产的项目公司上海盛建置业有限公司以近42亿元的价格包揽松江、嘉定的四幅宅地。

进入现场直播入沪拍专场时间帽子戏法恒大包场

地块名容积率出让面积(平)土地性质起始价格(万元)成交总价(万元)拿地企业溢价率楼板价(万元/平)
嘉定区马陆镇43-05地块2.550964.3普通商品房101929186000恒大集团上海盛建置业有限公司82.48%1.4598
松江区佘山北大型居住社区36A-04A号地块1.840129.33610090000149.31%1.2460
松江区中山街道SJC10010单元27-02号地块1.630612.72700063200134.07%1.2903
松江区中山街道SJC10010单元26-02号地块1.6393233460078400126.59%1.2461

老总坐镇 恒大“举牌”果断

12月4日下午13:30分,竞买松江中山街道SJC10010单元26-02号地块及27-02号地块的开发商准点聚集在上海土地交易中心5楼,准备入场。在人群中,房天下发现了恒大地产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科俊,面对媒体的追问,陈科俊未有言语。

随后松江中山街道SJC10010单元27-02号地块的拍卖直播准时进行,上海保集、金城光明、新城、杭州开元、同润等12家房企先后入场,恒大拿到了5号竞买牌,而此后与之激烈竞夺的正荣集团与之相隔,拿到了9号竞买牌。

随着拍卖师宣布竞买开始,多家竞买人竞相出价,从2.72亿元到5.6亿元的40多轮竞价中,恒大仅出价一次,陈科俊坐在桌边,微仰闭目,略显淡然。

恒大的第二次出价出现在5.7亿元,随后与正荣进入“火拼”阶段,正荣的竞买代表在举牌前后会讨论和计算价格,而恒大仅仅是“果断”的举牌。最终,恒大以6.32亿元成为最终的赢家。

此后进行的松江中山街道SJC10010单元26-02号地块拍卖未有直播,但与此前猜测的一样,恒大地产“果然”以7.48亿元竞得。

算上今日上午,恒大地产分别以18.6亿元和9亿元竞得的嘉定区马陆镇43-05地块以及松江区佘山北大型居住社区36A-04A号地块,今日上海土地市场是名副其实的“恒大”日。

正式进军上海 拉开2014千亿争霸战序幕?

2010年,恒大为筹备上市,以14亿元从穗华公司收购拿得源深路1号地块,据房天下实时了解,该地块拆迁工作刚进行完毕,预计明年上市。而今日在上海连续拿得的四幅地块,被业内解读为其正式进军上海的战略全面铺开。

对于今日竞得的4幅地块,有业内人士告诉房天下,不出意外,预计这四幅地块明年都将开出,参考恒大此前项目,开发周期一般在7个月左右,也就意味着,在明年8月左右,这些地块或将正式面世。

据中指研究院提供给房天下的数据显示,截止今日四幅地块拍出前,恒大在各地已经拿得超过66幅679万平米宅地。而绿地今年在拿地达到82宗,但面积在606万方左右,从占地面积来看,恒大稍胜一筹。

而从恒大今年拿地的城市来看,除过延续此前三四线城市的节奏外,今年在北京、上海、广州均有斩获。有分析人士告诉房天下,这些出让面积,已经奠基了恒大2014年千亿房企争霸战的基础。

上海房天下分析师李宗洲表示,从近期绿地、恒盛、首创等大型房企在宅地市场的表现来看,上海优质宅地的争夺依然激烈,凭着必得的心态以及资金优势,大型房企已经将中小房企踢出局外,今日恒大在上海、南京摧枯拉朽的拿地动作,或许只是个开始,未来住宅市场将呈现大型品牌房企林立的局面。

密集调控潮尚未满月 各地高溢价宅地已经频现

自11月8日“沪七条”出台以来,拉开各地密集调控政策。而由于限购、限价影响,上海住宅市场已经出现连续2周的降温迹象。但从12月的土地市场来看,楼市热度依旧。

据房天下今日在土地出让现场观察,除过恒大之外,上海保集、金城光明、新城、杭州开元、同润、金地、华江建设、同润、绿地、旭辉、、康达置业、合景、嘉宝实业均参与了今日四幅地块的出让。从最终溢价来看,上述企业在土地市场方面均有较强意向。

而同日,恒大在南京55.1亿拿下玄武区红山街道华飞路1号地块在内的两幅地块,楼面价达到15408元/平。成都武侯区二环路尚未拍出已经成为2013成都总价地王。各地土地市场火热迹象同样在延续。

上海房天下分析师李宗洲表示,临近年末,虽然部分开发商今年任务已经完成,但考虑到资金链的充足度,年末土地市场或依旧是实力房企争夺的对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