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沪七条"满月 楼市再迎"拐点"?

房天下-今日话题  作者:陈亭廷  2013-12-12 11:08

[摘要] 自11月8日“沪七条”发布以来已满一个月。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80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28.5%,成交均价为25523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1.5%。楼市迎来久违的“量价齐跌”,是否能够就此说明“拐点”已到?真拐还是假拐?

编者按:自11月8日“沪七条”发布以来已满一个月。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80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28.5%,成交均价为25523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1.5%。楼市迎来久违的“量价齐跌”,是否能够就此说明“拐点”已到?真拐还是假拐?房天下邀您收看今日话题:“沪七条”满月 楼市再迎“拐点”?

更多今日话题

楼市拐点来临?

新房:成交下滑房价“滞涨”

上海房管局11月8日出台《进一步严格执行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相关措施》,从七方面对上海楼市政策做出调整,被称为“沪七条”。至此,“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在一个月时间均出台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新的调控政策。而在“沪七条”出台两周时间后,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始终在30万平方米下方徘徊,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政策同时削弱了房企涨价动力。业内人士预计,直到明年3月,上海房价将持续“滞涨”。 >>>详情

二手房:限购影响成交

在闵行龙柏区域,“沪七条”对于部分低总价刚需房源成交已带来了影响。

卖家周先生表示,他本月初刚在中介门店委托出售位于龙柏三村的自住房,准备在年底前实现置换。“我拒绝了中介提出的委托和随时看房的要求,看房时间一律要安排在周末,挂出去一个礼拜里面光电话就接到了20多个看房意向。”

然而,让周先生没想到的时,“沪七条”的出台后,不少看房客爽约了。他与中介沟通后了解到,这些看房客中确实有因受新政影响而被挡在购房门槛外的,但更多的则认为这是政府准备采取措施给持续高烧的房价降温,后市预期发生了逆转而选择观望。 >>>详情

年底成交或难“翘尾”

此前,业内人士普遍预计年底将出现一波“翘尾”的行情。不过,随着“沪七条”的出台以及年终房贷的收紧,原本乐观的估计看来难以实现。

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1月24日,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已高达1158.56万平方米,已经接近自2010年以来任何一年的成交量,仅次于2009年的1763.6万平方米,需求的释放已经让市场成交量达到阶段性的高峰。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由于“沪七条”、浦东单身限购政策收紧等政策,当前至年底的商品住宅成交量相比之前将出现下跌。

而从目前二手房市场的情况来看,想要重复去年的翘尾行情,可能性同样非常小。“市场成交将以刚需和改善性需求为主,在年末很可能进入量价相对平稳的时期。”德佑地产研究总监陆骑麟表示。 >>>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