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意中陶卫浴:同频共振 让经销商站着把钱挣了

美通社   2013-12-18 14:42

[摘要] 近期,意中陶卫浴正阔步实施全国市场开发战略布局,拿出做产品的精工态度培养和拓展经销商队伍,继续快速推进渠道建设步伐。也许在很多人眼中意中陶的招商略显“谨慎”,但意中陶认为,只有商企关系和谐,才能推动品牌与经销商发展。

近期,意中陶卫浴正阔步实施市场开发战略布局,拿出做产品的精工态度培养和拓展经销商队伍,继续快速推进渠道建设步伐。也许在很多人眼中意中陶的招商略显“谨慎”,但意中陶认为,只有商企关系和谐,才能推动品牌与经销商发展。经销商的质量永远比数量重要得多,招商既要重“利”更要重“道”,在经销商的选择和考核中,价值观和理念的契合是位的,只有在思想上实现“同频共振”,双方才能相互理解、精诚合作、共谋发展。

意中陶卫浴所重视的相处之“道”,简而言之,就是奉行儒家的“仁义礼智信”。厚德载物是为仁,同舟共济是为义,以诚相待是为礼,和谐共赢是为智,一诺千金是为信。和谐的厂商关系一定是以双方的“商道”为纽带,是双方共建的稳定、长久的利益共同体,而财富与利益只是共建衍生的结果。

当下企业扶持经销商的方式方法多种多样,或返利返点,或低价铺货,或投放广告,凡此种种皆是表面功夫。意中陶认为,日趋激烈的品牌竞争归根结底还是产品与服务的竞争,品质过硬与服务到位才是企业对经销商的帮扶。大“广告品牌”不等于大品牌,只练筋骨皮,不练内功的品牌始终是无根之木,无法成为拥有长久生命力的参天大树。意中陶是以研发制造为核心的卫浴品牌,在国际市场能与一流品牌同台竞技20多年,并在业内率先突破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的高标准技术壁垒,已然形成了强大的产品研发力与国际市场品牌影响力,为此,在回归国内市场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和服务让经销商赚足了人气口碑,底气十足。

在国际市场的成功经验让意中陶深刻理解,合作不仅要有人情,更要注重契约精神,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彼此诚信沟通,切实履约是厂商保持长期、高效合作的关键所在。

意中陶唾弃“店大欺客”或“客大欺店”,每天磕头烧香的商企关系迟早会破裂,厂商之间只有实现了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意中陶提倡良性健康的终端渠道运作和发展,对于大肆建设豪华奢侈大店的风气保持冷静理性的态度,因为高额资金投入势必会加大经销商的负担,经销商迫于成本和利润的压力,不得已将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在当下消费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销售压力接踵而至,形成恶性循环。意中陶营销总监李爱党表示,未来意中陶卫浴的渠道建设理念,不以大为美,而以建立在精工产品基础上的,能效型的渠道为美。

意中陶渠道战略的核心理念就是要与经销商共同构建一种和谐的厂商关系,借唐山籍著名导演姜文在《让子弹飞》中的台词“我既要站着,又要把这钱挣了”,当周围的大环境都是“跪着”挣钱的情况下,只有站着把钱挣了的经销商才是真正成功的经销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