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摩根大通预测:明年中国一线城市房价上涨10%

腾讯财经   2013-12-19 14:30

[摘要] 路透社报道,摩根大通实时发布报告预测,明年中国一线城市房价将上涨10%,二线城市房价上涨5-10%,三线城市房价则与今年持平。

路透社报道,摩根大通实时发布报告预测,明年中国一线城市房价将上涨10%,二线城市房价上涨5-10%,三线城市房价则与今年持平。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在报告中指出,虽然信贷紧缩会有助于遏制房价上涨的步伐,但供需条件仍然是影响房市的主要因素。尽管一线城市房价泡沫会变得更加严重,但供给量的短缺也意味着市场需要更长时间才能消除泡沫。在住房供给量更为充足的部分小城市,2014年房价将开始下跌。

他强调,上述房价预测基于2014年住房政策不会出现明显变化的假设。近几个月来,一线城市和部分房价涨幅过大的二线城市已经采取了新的调控措施,但主要侧重于加强住房限购,严格控制房贷发放。这些措施早已存在多年,边际影响有限;而在住房供给一方的措施似乎有些滞后。

报告认为,目前来看,房地产税不太可能在2014年扩大到,而且保障房计划对私人住房市场几乎没有任何影响。

报告指出,从长期来看,即使房价开始回调,也不太可能象其他许多国家那样演变为房市危机(并进而发展为金融危机)。这是因为中国的房地产泡沫主要存在于一线城市,在市场中仅占很少一部分。相比之下,其他城市的房价总体仍然属于可以承受的范围。因此,就水平而言,房市更有可能是回归到一个正常的发展周期,而不是陷于市场担心的崩溃局面。

在一二线城市纷纷出台楼市调控新政之后,房价上涨的势头并没有太大改变。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1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同比涨幅的也为一线城市,其中上海21.9%,紧随其后的是北京21.1%,深圳21%,广州20.9%。其他一些二线城市的涨幅也在10%以上,如厦门17.1%,南京15.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