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确定今年八重点 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中国新闻网  2014-01-11 08:16

[摘要] 昨天,央行召开2014年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断完善调控方式和手段,增强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协同性,大力推动金融改革,切实维护金融稳定,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支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争取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昨天,央行召开2014年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断完善调控方式和手段,增强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协同性,大力推动金融改革,切实维护金融稳定,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支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争取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央行提出,2014年的工作重点:一是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二是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努力在金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实现新的突破;三是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四是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促进金融市场深化发展;五是深化外汇管理重点领域改革,切实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六是加强金融风险监测、排查和监管协调,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七是扎实推进金融服务现代化,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八是深入参与国际经济金融政策协调和规则制定,增强我国的国际地位和话语权。

■解读

仍有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2014年中国的货币政策保持基本稳定,但也有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因中国经济增长仍有下行压力,货币政策不宜明显收紧;物价涨幅有所扩大,特别是上半年物价涨幅相对较大,政策也不宜放松。

为防止资金过度流向地方融资平台和房地产领域,避免风险进一步累积,同时规范银行同业业务发展,政策需要保持稳健基调。连平预计,存款准备金率保持基本稳定,但也不排除为缓解银行流动性压力小幅下调1-2次、每次0.5个百分点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