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年初贷款投放迅猛 四大行12天放出3200亿

上海证券报   2014-01-15 07:18

[摘要] 银行年初贷款投放迅猛的惯例在今年得以延续。上证报记者自消息人士处获悉,至12日,四大行1月新增贷款投放已高达3200亿,高于去年同期。市场人士预计,今年1月全行业新增贷款过万亿问题不大。

银行年初贷款投放迅猛的惯例在今年得以延续。上证报记者自消息人士处获悉,至12日,四大行1月新增贷款投放已高达3200亿,高于去年同期。市场人士预计,今年1月全行业新增贷款过万亿问题不大。

去年同期四大行新增贷款投放为2700亿,存款负增长5500亿,当月四大行新增投放则为3700亿,并出现月初投放猛、月末有所收敛的现象。今年1月有复制去年1月贷款投放节奏的势头,原因在于银行“早投放、早”的惯性思维。

1月初贷款投放迅猛的并不限于四大行,某股份制银行分行对公部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说,其所在行月初已将本月额度用光。

不过,银行贷款投放也会面临一定约束。去年1、2月,四大行中曾有银行因信贷投放过猛而招致央行的窗口指导,随后四大行不得不压缩新增投放规模。

对于目前四大行贷款投放迅猛表现,市场人士认为,预计会在月末有所收敛,但今年1月全行业新增贷款投放过万亿问题不大,去年1月全行业新增贷款投放就达到1.07万亿。

在贷款迅猛增加的同时,四大行年初存款则大幅流失,至12日,四大行存款负增长5500亿。去年12月,四大行存款大增1.2万亿,且这一增长主要来自月末最后几天,存款在年末与年初的一增一减之间,尽显银行年末实施高投入揽储应考的意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