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再融资今年开闸有望增加 海外融资成本增加

证券时报网   2014-01-21 13:42

[摘要] 证券时报网01月21日讯 新年伊始,佳兆业等多家在香港上市的房企发布了2014年海外融资计划,预计总的融资金额将超过300亿元。去年A股再融资开闸期盼成空,对于钱流如血流的开发商来说,“找钱”成为2014年发展大计的首要问题。对此,业内人士认为,2014年,房企融资渠道有望增加,但融资成本也会提升。

证券时报网01月21日讯新年伊始,佳兆业等多家在香港上市的房企发布了2014年海外融资计划,预计总的融资金额将超过300亿元。去年A股再融资开闸期盼成空,对于钱流如血流的开发商来说,“找钱”成为2014年发展大计的首要问题。对此,业内人士认为,2014年,房企融资渠道有望增加,但融资成本也会提升。

房企再融资开闸在即

据南都报道,市场对房企再融资开闸期待已久。2010年证监会发布(财苑)《落实国务院房地产调控政策,规范房地产并购重组》后,房地产企业上市、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等事项已中断三年。2013年8月1日,新湖中宝(600208,股吧)率先发布定增预案,拟募资约55亿元用于上海(楼盘)普陀区和闸北区两处旧城改造项目,随后房企再融资开闸预期重燃,引起近40家房企跟进。

中原集团发布年报显示,截至目前,近10家房企的再融资方案通过了国土部审查,有望在2014年年初通过证监会核准。“2014年房企融资渠道增加,A股将逐渐回归正常,再融资开闸已无悬念。”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说。

小户型保障房项目将更易融资

不过,重新放开上市房企的再融资,并不意味着政府将放松调控,其目的是鼓励房企加快开发,尤其是普通商品住房的开发,以增加市场有效供应,即增加中低端自住型产品的供应量,缓解目前中低端市场房价上涨过快的压力。但是,要达成这一目的,需要同步加强土地开发管理,防止炒作地王、囤地等现象。

“股市也很可能会实行定向融资,即一些中小户型保障房项目更易获得审批。”张大伟同时反映,政策对海外融资有收紧迹象,加上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的逐步退出,未来房企在海外融资的难度将大增,成本也会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