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杨雄:楼市调控目标是房价平稳 治理群租已有方案

新闻晨报   2014-01-24 07:47

[摘要] 昨天下午,在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上海市人民政府举行记者招待会。杨雄市长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昨天下午,在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上海市人民政府举行记者招待会。杨雄市长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自贸区:新的负面清单更透明

新华社:上海自贸区启动建设以来,民营企业的落户势头非常迅猛,外企相对平稳,金融服务业企业落户还有待加强,请问您对自贸区有怎样的期待?

杨雄:去年9月29日正式挂牌以来,自贸区的建设还是非常顺利的。总结这三个多月以来的进展,我们简单来讲,叫“三个一批”。个“一批”就是建立了一批新的制度。第二个“一批”是实行了一批开放措施。这个主要是指在国务院批准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里面的23个服务行业的开放,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9个行业实现了,还有4个将在今年继续跟各个部委商量以后实现落地。第三个就是推行了一批改革措施,比如大家关心的金融改革。这些改革措施有的已经落地实施,有的有关部门正在制定实施细则,不久都会明确。

大家关心的2014年版负面清单,现在正在进行总结、评估,我们想是不是能在上半年推出。新的负面清单一个是要进一步增加透明度,比如讲,我们在负面清单里需要实行的一些特别许可的准入措施,要更加清晰、更加明确,有些特别准入措施的一些条件会做一些调整。另外,我们看看能不能进一步缩短,当然这个缩短实际上也是和我们的开放措施结合起来的。

单独二孩:一旦人大通过将执行

彭博新闻社:有三个问题。个问题,今年您预计上海自贸区将会对上海的GDP作出多大的贡献?第二个问题,我想问一下今年上海房地产市场的控制目标是多少?第三个问题,我想问一下,“单独二孩”政策的放开,上海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实行呢?

杨雄:个问题,我们倒是还没有测算过自贸试验区对上海GDP的贡献,当然我想肯定会有贡献。你好像更关心GDP,我们倒不是太关心GDP,我们更关注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对上海“四个中心”建设的影响,以及一些改革措施对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

第二个,你讲到房地产市场。2011年、2012年上海整个房地产市场房价总体还是比较平稳,一直到去年下半年出现了一些新的波动。所以,我们去年下半年出台了大家俗称的“沪七条”。从11月、12月的情况来看,应该说整个房地产市场情况得到了一些改善,主要是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成交量下降,11月份比10月份下降了百分之十几,12月份下降了百分之四十几;二是房价的涨幅趋于缩小。

2014年,我们的房地产市场目标还是保持房价平稳。从措施来看,一个还是要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主要就是“沪七条”里面的一些措施,比如说限贷、限购;第二个,我们还要适当加大土地的供应量,主要是指住房这一块;第三个,进一步完善保障性住房的供应。

你的第三个问题是关于计划生育政策的调整,我们简称“单独二孩”政策,这个我们已经制定了方案,上报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备案,接下来要提请上海市人大来修改《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一旦人大审议通过了,我们就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