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出租房被群租两月收不回 房管办称年后会整治

新闻晨报   2014-01-28 07:34

[摘要] 一年多前,上海康城业主王女士上门收租时意外发现,自己三室两厅的屋子被隔成了八间,住着十多个陌生人。而原本信誓旦旦、租来自住的房客居然是“二房东”。

一年多前,上海康城业主王女士上门时意外发现,自己三室两厅的屋子被隔成了八间,住着十多个陌生人。而原本信誓旦旦、租来自住的房客居然是“二房东”。感觉上当的王女士立刻找到二房东,没想到她却百般推脱。直到去年底,房屋租赁合同到期,王女士再次上门,“二房东”却玩起“躲猫猫”始终避而不见。纠缠了2个多月,碰了一鼻子灰的王女士房子始终未能收回。

究竟何时才能正大光明地进入自家大门?这是王女士心头的疑问。闵行区莘庄房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群租房一直是他们工作的重点,但始终存在取证难、执法难的问题。对于王女士的情况,他们会派人上门调查,年后会有综合整治行动。

在今年的“两会”中,市房管局局长刘海生透露,《群租综合治理办法》初稿已经拟定,正在所有涉及的相关部门中征求意见,最快春节后就会对外发布,其中的一大亮点就是对于“二房东”违规转租的处罚力度大幅提高。

读者投诉

好租客竟然是“二房东

“天底下还有这种事,进自己房子还要找锁匠来开门!”在上海康城58号楼下,记者见到了屋主王女士。由于二房东将房屋大门门锁更换,她每次进屋前都只能找锁匠开门。

2009年,王女士将上海康城这处三室两厅的房屋,租给了房客陈小姐。“当时她和自称是她哥哥的人一起来的,他们说是做淘宝生意的,所以要租一个大点的房子,既是住处也是仓库。”王女士当时也担心出现群租问题,在房屋租赁合同中明确标明:该房屋不得分隔转租他人,不得群租,也不得破坏房屋结构

由于王女士家住普陀区,前往上海康城小区比较远,再加上房客准时交租,房屋出租后就再也没有上门“打扰”房客。“她房租一直都是很准时交的,都是通过银行转账给我的,我也就很放心地一直租给她。”直到一年多前,从老家来上海探亲的王女士妈妈想到这套房子看看,王女士就趁着收房租的机会带着妈妈一起来逛逛。没想到,这一逛,让她大吃一惊。

王女士推开房门,却被房屋的现状惊呆了:厨房卫生间都住着人,客厅被木板隔成2间,三室两厅被分隔成8个单间出租。屋内租客则表示自己是从陈姓二房东处租来的房子。

王女士立刻电话联系了陈小姐,对方承认自己是“二房东”。

奔波2个月收不回自己的房

“我当即要求她立刻整改,拆除屋内的隔断。”电话里,陈小姐态度很好地表示同意,但之后却迟迟未见动静。“因为我后来怀孕生子,也没空去管这事,事情就一直拖着。”王女士心想息事宁人,待房子2013年底租约到期后就不再续约。

2013年11月底,王女士早早就通知“二房东”约满后不再续约,请她和群租客在年底前搬离。“她当时说需要一个礼拜搬东西,让我迟几天收房。”王女士答应了,双方约定1月11日交房。可是,当10日王女士再次致电她确认第二天交房事宜时,她却再次反悔。“她说年底了,租客们不好找房子,让我再多给她几天时间。”王女士11日当天再次来到了上海康城,此时“二房东”却选择了避而不见,再后来,“二房东”索性拒接电话。“然后,她就关机了,我再也联系不上她。”

记者也跟随走进了王女士家。果然如她所言,133多平方米的房子隔成了8间,甚至连厨房卫生间都成了“卧室”,公用的卫生间内传来阵阵异味。而天花板上,蜘蛛网般密布了网线、电线等。由于临近春节,租客可能都已返乡,单间门上都挂着一把小锁,房内无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