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个老旧小区消防改造 来沪务工人员聚居区成重点

东方网  作者:李佳敏  2014-02-22 09:21

[摘要] 据《劳动报》报道,今年,本市将为全市100个老旧小区实施消防安全专项改造,在全市每个小区组织开展至少1次消防疏散演练;重点开展针对连片老式居民小区、城中村、乡镇级工业聚集地等重点区域的火灾隐患综合治理。

据《劳动报》报道,今年,本市将为全市100个老旧小区实施消防安全专项改造,在全市每个小区组织开展至少1次消防疏散演练;重点开展针对连片老式居民小区、城中村、乡镇级工业聚集地等重点区域的火灾隐患综合治理,组织“清剿火患”、“迎峰会、保平安”打防管控、三合一、商贸市场、电瓶车等消防专项行动。这是昨天召开的上海市消防工作会议上透露的消息。副市长白少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靖代表市政府与区县政府和大型集团企业代表签订《2014年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

据介绍,在今年的市政府消防实事项目中将实施为100个老旧小区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改造,并继续在全市小区组织开展至少1次消防疏散演练。市政府同时鼓励各区县自主将消防安全列入区域实事项目或平安工程,推动解决一批基础性、源头性消防问题。

去年的消防实事项目建设,本市为1000个社区(农村)消防工作站配备了手抬机动消防泵等基础消防装备,组织4.2万多名消防安全网格管理人员分批开展了消防业务培训,指导全市1万多个居民小区、94.6万多名群众开展了疏散演练。部分区县自主推出“配置消防移动宣传车,为沿街商铺、养老机构、幼儿园、寄宿制学校安装独立式火灾报警装置,综合改造老旧居民小区和高层住宅消防设施”等消防自主实事项目,城市火灾防控基础得到夯实。为进一步加强对物流仓储、商贸市场、“城中村”、“三合一”场所等消防安全重点区域的火灾隐患整治和消防安全管理,年内将在全市开展消防安全重点区域火灾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将火灾事故高发地区、消防安全隐患突出地区、消防基础设施薄弱地区、来沪务工人员聚居地区等四类地区列为消防安全重点区域,集中治理消防安全隐患,查处消防违法行为,完善公共消防基础设施,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据悉,去年,全市确定浦东三林、普陀桃浦、闵行浦江、宝山大场、嘉定马陆、奉贤南桥、松江泗泾、青浦徐泾8个重点区域实施火灾隐患综合治理,拆除违章搭建54万平方米,搬离社会单位450家,清退“三合一”违规住宿5000多人。通过公安部大排查大整治、市政府“打防严保”等消防专项行动,252家市、区两级重大火灾隐患挂牌单位成功销案,全年累计检查单位100多万家,发现督改火灾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170多万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年内,全市还将推进“十二五”规划中34个消防站开工建设。加快上海特种消防车辆装备维修中心建设。协调浦东新区政府在自贸区试点建设战勤保障消防站,加强和推进区县消防物资储备库建设。加快“杀手锏”和缺口装备引进,加大城市主战消防车和大型保障车更新配置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