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4月起减少

云南信息报   2014-03-13 06:40

[摘要] 进入2014年以来,个人住房贷款没有如往年年初一样可以享受放松额度与降低利率的待遇,相反,额度紧张和利率上浮的消息层出不穷。

进入2014年以来,个人住房贷款没有如往年年初一样可以享受放松额度与降低利率的待遇,相反,额度紧张和利率上浮的消息层出不穷。

22个城市的69家银行分支机构调研结果显示,包括工农中建四大行在内,将近90%的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利率。贷款的收紧对北京有刚性需求的贷款购房者而言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记者近日走访了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附近的多家售楼中介和银行,寻求这一问题的答案。而下月起,北京部分市民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将发生变化。

下月起,部分市民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将发生变化。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从4月1日起,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按照北京市实时的工资标准进行贷款额度的审核。

近日,有房产中介门店收到总公司通知,称“根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调整北京市2014年工资标准的通知》,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以2014年3月31日的初审结果为节点,提高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中的生活保障金额,单身变更为1092元,已婚变更为2184元。国管公积金、市管公积金同步变更。”

某中介公司门店经理刘先生称,尽管公积金中心的通知还没正式下发,但他们公司的服务人员已在相关部门接受完培训。

记者致电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方庄管理部,相关工作人员证实,该政策确将从4月1日起实行。

上述工作人员称,根据公积金贷款公式,若个人缴存额度不变,部分市民的贷款额度将减少。

根据市公积金贷款的计算公式,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与月缴存额和生活保障金额相关。目前,市公积金缴存为前一年7月1日至次年的6月30日,各单位的公积金缴存额度通常都会从7月1日起开始调整。

部分单位的人事部门工作人员称,尚未接到月缴存额度要调整的通知,公积金中心的工作人员也称“暂没有变化”。

这也就意味着,在4月到6月的“空当期”内,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市民,可贷款的额度,将比以往有所减少。

旁边报道

25家房企2月销售额环比降四成

目前,已有金地、万科、招商、保利、首创等25家上市房企发布了2月的销售数据,受到春节假期、年初的整体资金紧张等因素影响,2月份房企销售额普遍出现了下滑。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4年2月,万科等25家房企合计销售656亿元,环比大幅下降41%,同比增长12.9%。2014年1-2月合计销售1767.84亿元,同比增长16.7%。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进入2014年以后,春节假期、价格、贷款、政策观望等各方面因素不同程度地影响了买家的购房意愿,市场成交持续萎缩,且未现明显回暖迹象。持续冷淡的市场表现促使部分房企采取优惠降价的手段,或者改变定价策略,带动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