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3月北京楼市成交跌六成 细分市场行情现分化

和讯房产   2014-03-26 11:04

[摘要] 与历年3月北京(楼盘)楼市均呈现供需两旺局面不同,2014年3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虽相较于2月有所回暖,但是仍处于历史低位。

与历年3月北京(楼盘)楼市均呈现供需两旺局面不同,2014年3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虽相较于2月有所回暖,但是仍处于历史低位。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2014年3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5821套,成交面积59.82万平方米,与2013年3月同期相比,成交套数、成交面积分别下跌64%、61%,基本回落到两年前也就是2012年同期、加强版限购令出台后的市场成交水平。预计2014年3月全月,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将不超过8000套,恐将创下近3年来同期的。

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购房者预期的分化是造成3月份北京楼市成交平平的原因。首先,人民币的持续贬值,将会阻碍房地产资产价格的上涨,致使流入楼市的民间资本减缓;其次,热钱外流、房企海外融资成本的提高,令开发商资金链面临压力,房企为了加速去库存平价推盘,引发购房者看淡后市的预期;第三,今年以来三、四线楼市频频曝出降价,也令购房者对市场走势心存疑虑。因此,虽然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基本面并未发生变化,价格水平也保持稳健,部分购房者仍然看涨后市,但涨跌互现的市场行情也令一些购房者预期悲观,在楼市预期出现分化的大局面下,北京收紧信贷及自住型商品房的加速供应,则进一步加深了购房者的观望,造成3月楼市反弹无力,同比大幅下挫。

在成交量上涨动力不足的直接影响下,3月份北京商品住宅存量压力有所缓解。数据显示,3月24日,北京商品住宅存量为60427套,相比1月末的55708套及2月末的57145套,已经明显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