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二手房指数涨幅扩大 传统楼市小阳春低于预期

文汇报  2014-04-04 06:51

[摘要] 上海二手房指数室昨天公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951点,比2月升8点,环比涨0.25%,涨幅相比2月扩大0.19个百分点。涨幅经过4个月的持续缩小后再现扩大,房价在下跌临界点上方呈现温和波动。

上海二手房指数室昨天公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951点,比2月升8点,环比涨0.25%,涨幅相比2月扩大0.19个百分点。涨幅经过4个月的持续缩小后再现扩大,房价在下跌临界点上方呈现温和波动。

上海二手房指数室认为,3月二手房市场走向分歧加大,多空对峙,板块涨跌各异。传统楼市小阳春低于预期,整体上价格拐点也未出现。

【相关新闻:二手房市场平淡 顾村南翔等区域房东主动降价 上海商报】

昨天,商报记者从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获悉,近来的二手房市场表现平平,3月中,嘉定南翔、宝山顾村等板块内不少新盘入市,迫于竞争压力,至少有三成以上二手房业主挂牌时明确表示可以议价,一些业主甚至直接调低挂牌价格。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从宝山顾村板块的多家中原地产分行调查了解到,自3月以来,片区内二手房挂牌价方面出现松动迹象,不少房东在挂牌时还特意提醒业务员“如果有买家想买,价格还可以谈”之类的话语。这完全颠覆年前房东毫不议价的强势做法。商报记者了解到,年前顾村某楼盘有一套123平方米的4房挂牌,当时挂牌价310万元,就在上周,业主主动将价格降低到288万元,并且表示,只要有客户有意向,价格还可以谈。而目前市场同类产品的挂牌价基本在300万元左右。

嘉定南翔板块也出现类似的情况,由于近期板块内一手新盘倍出,分流不少买家,因此给二手市场带来不少压力,3月下半月片区内二手房交易主动降价促成交的比例约占到六成。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高级研究员卢文曦认为,二手房挂牌价格很容易受房东个人意愿和市场火爆程度影响,价格虚高的现象较为普遍。而现在的“议价”过程就是价格真实回归的过程。一手新房分流了部分原本想要买二手房的买家。因此,二手房降价是市场竞争的必然结果。由此预判,降价促成交会成为今后一段时间内市场主流,而且降幅可能会有所扩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