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楼市再变冷+房贷优惠又减少 买房?

房天下-今日话题  2014-04-08 12:56

[摘要] 自去年底开始,上海楼市遇冷至今未完全恢复,3月小阳春未出现,3月底的回暖让上海楼市“看到希望”,但进入4月上海楼市成家量和成交价格又双双遇冷。房天下今日话题:楼市骤然变冷 现在买房合时宜吗,解读数据背后的楼市真相。

编者按:自去年底开始,上海楼市遇冷至今未完全恢复,3月小阳春未出现,3月底的回暖让上海楼市“看到希望”,但进入4月上海楼市成家量和成交价格又双双遇冷。房天下今日话题:楼市骤然变冷 现在买房合时宜吗,解读数据背后的楼市真相。

楼市骤然“变冷”

沪上周住宅成交均价创近34周新低

3月底出现的楼市活跃行情没能在4月首周(3月31日-4月6日)延续。上周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0.60万平方米,比前周下跌21.14%;成交均价为23014元/平方米,比前周下跌4.67%;新增供应面积为5.76万平方米,比前周下跌70.32%。

整个4月楼市新增供应量相对都不会太大,“3月不管是春节前积压的项目,还是新申请预售证的项目,该拿的都拿了,受工程进度影响3月拿不到预售证的,又都得等到下半年。”不过,由于很多在3月拿到预售证的楼盘并没有在3月实际开盘或将全部房源一次性推出,所以4月实际的推盘量还是有保证的。而经过3月份的观望,一些购房者会在4月出手入市,所以4月的成交量应该较为乐观。

“新开盘项目或小涨”

一般来说,经过3月的预热,4、5月份供需的活跃度会更高,在大的政策、市场预期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开发商还是会正常推盘,正常销售,“目前楼市存在的问题,一是银行的信贷仍然较紧;二是一些二三线城市,近期传出房价下跌的舆论预期,市场博弈的焦点仍然是价格。”

该总监说,在限购、限贷等大的市场环境不变的情况下,预计4月上海楼市的总体价格将会趋稳,一些刚需楼盘仍然有价格上涨的动力,改善型、中高端楼盘不排除有个别促销打折的情况,但除非具体开发商存在资金链的要求,否则上海楼市的价格没有下降的理由。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