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南翔CBD加速板块崛起 后市房价稳中有升

——城市生长线板块巡礼之南翔系列访谈之购房者采访

房天下  作者:龙水良  2014-04-14 10:02

[摘要] 对于南翔板块的飞腾,新置业南翔的赵先生也是信心百倍。赵先生坦言,虽然现在限购、限贷政策对楼市有影响,但对南翔CBD规划建设影响不大。南翔区域内的环境、轨交和后期规划都能把南翔楼市撑起来。

编者按:有着千年文化历史的古镇——南翔,正在经历一场巨大的房地产的变革。未来几年,南翔将重点打造中央CBD、文化创意产业园、轻游戏产业园,以及花园国际商贸中心。其中,南翔CBD将被打造成能容纳35万常住人口的居住新区及聚集15万白领的高端企业总部商务区,未来南翔将是沪上经济文化的又一个中心。

此外,伴随着300亩的大型城市绿肺——银翔湖公园的开园,南翔板块生活步入生态宜居时代。越来越多的品牌房企纷纷抢驻南翔,同济房产、和记黄埔、华润、朗诗、新城、中冶等房企轮番发力。

加之周边越来越成熟的配套和交通,南翔板块价值全面升级,一个全新的宜居生态的经济中心跃然纸上。

1500年的历史,让南翔古镇和沪上其他版块相比,多了一份沉淀和厚重。伴随着南翔CBD的规划建设、轨道交通的逐步完善、银翔湖公园的建设,这个文化底蕴丰厚的南翔,在现代都市大放异彩,上海一个新的现代宜居生态城正在崛起。

对于南翔板块的飞腾,新置业南翔的赵先生也是信心百倍。赵先生坦言,虽然现在限购、限贷政策对楼市有影响,但对南翔CBD规划建设影响不大。南翔区域内的环境、轨交和后期规划都能把南翔楼市撑起来。

“我个人觉得南翔房价后期会稳中有升。”赵先生预测道。

网上的“偶然”收获

今年3月刚入手同济融景雅苑的赵先生,并不是南翔板块的“忠实粉丝”,最终置业南翔,选择同济,实属赵先生网上的一次“偶然”收获。

一年之前,赵先生开始关注上海楼盘,寻觅婚房。因工作地点在黄浦区人民广场,有1号线的交通便利,所以赵先生起初一直将置业关注点放在宝山区域。

期间,赵先生先后看了宝山区的众多楼盘,也有好几个宝山的楼盘被纳入其考虑范围内。但经过再三斟酌,赵先生迟迟未下决定。

直至2014年2月底,“我无意中在房天下上看到同济融景雅苑的广告,才去的南翔板块。”赵先生告诉房天下记者,“当时是次去南翔那边看房子,我主要看了一下南翔板块的环境、交通。那次,我去了趟银翔湖公园,感觉环境挺不错的,而且离地铁站的距离也在接受范围内,周边还有公交。另外,我还对比看了一下同济融景雅苑和周边其他新盘,同济的房型相对来说我更满意,得房率有大概80%左右。”

“环境、配套、前景让我选择了南翔”

在次实地考察之后,南翔板块进入赵先生的置业视线。随后,赵先生通过网络查找南翔板块的相关资料,深入了解该板块的未来规划及区域状况。

“后来我又去了一次同济融景雅苑售楼处,并对周边商业配套、交通、小区品质等做了深入了解。”赵先生坦言,“其实,我们开盘当天购买同济融景雅苑的价格,比之前置业顾问预估的价格高了1000元/平。不过,这个价格在我的心理价位之内,权衡之下,就定了同济。”

“我们当时对比过同价位的宝山的楼盘。宝山和南翔价格差不多的2个楼盘,宝山的环境和周边配套相对不如南翔,所以对比下来,南翔楼盘性价比更高,于是选择了南翔同济融景雅苑。”赵先生如是说。

谈及购房动机,赵先生表示,“我这次是首次置业,算是纯自住的刚需,做自己的婚房用,不过也考虑了后期的回报。有了南翔CBD的建设发展,我预计同济融景雅苑在未来的3—5年内会有上升回报,但是具体并没有考虑这么多。”

“期待一年内配套建设全部完成”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赵先生一直反复谈到南翔板块的未来规划,他表示,周边配套的规划是其置业南翔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悉,目前,嘉定南翔CBD已初具规模,其中城市综合体中冶祥腾业广场已营业,连接周边主要商务区及市区高速路网嘉闵高架、沪翔高速也将陆续开通,未来4个城市综合体和30幢商务楼的建造也是呼之欲出。

对此,赵先生坦言,“南翔的发展速度还是蛮快的,记得一年半之前去南翔的时候,那边的写字楼还没动工,现在已经有了不少写字楼在建了。”

此外,赵先生对南翔板块的发展也有自己的期待,他表示“对南翔板块的期待还是周边配套的建设,希望在一年之后能够全部实现,再多一点类似于中冶祥腾这样的商业中心。这样的话,我们以后生活也能方便一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