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静安学区新政或推高房价 前5年无入学记录房子更抢手

新民晚报  作者:杨冬   2014-04-17 17:17

[摘要] 静安的学区房这下“不淡定”了!日前,静安区公布了“本区内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的学区房新政,令当地二手房市场和学区房刚需、改善型买家均措手不及。一方面,部分进行中的学区房交易遭遇“急刹车”;另一方面,此前五年没有入学记录的学区房更加成为“香饽饽”。

静安的这下“不淡定”了!日前,静安区公布了“本区内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的新政,令当地二手房市场和刚需、改善型买家均措手不及。一方面,部分进行中的交易遭遇“急刹车”;另一方面,此前五年没有入学记录的更加成为“香饽饽”。

小面积房单价咋舌

作为传统市中心区域的静安区不仅学校资源丰富,拥有静安一师附小、中心小学等9-10所重点小学资源。

昨天,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口静安教育附属小学的“海防村”,2013年年底部分小面积房源单价已蹿升至近9万元/平方米,而在2012年单价只有4万-6万元/平方米,涨幅之高令人咋舌。

或分流至其他区域

新政实际上对交易量影响也有限。据静安区的一些房产中介业务员反映,当前除少部分挂靠户口的房源存在不满五年抛售的现象外,大部分买卖时间一般都在五年以上,所以对交易量影响并不大。短期来看也不会造成其他区域涨价局面。由于购买静安区的客户除了看重师资力量外,也看重其地段的潜力,因此分流到徐汇、长宁、黄浦等浦西市中心区域的可能性更大些。

数据显示,上海过去一年挂牌价的涨幅约为20%,高于上海全市16%的平均涨幅,部分“名校”对口的涨幅尤其惊人。

政策收紧没有蔓延

德佑地产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认为,新政一旦得到实施,单纯以挂户口为目的购买小面积的行为将面临较大风险,不但购买者自身可能享受不到预想中的学区待遇,在转卖时也可能由于政策风险而难以获利。

静安新政出台可能会缓解入学压力,但仍会刺激价继续上涨,因每户地址五年内只有一次入学机会,意味着源将面临紧缺的格局,供不应求的状况加剧使得房价还会上涨,这种局面在短期内会因需求的突然增加而更为明显。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副总监黄河滔认为,在价格方面,“真正”的资源进一步缩水,供求失衡加剧,有可能继续推高房价。不过,从全市的角度看,政策收紧的现象并没有蔓延,预计对全市二手房市场交易影响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