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部分中高端住宅降价促销 二手房议价空间大

文汇报  2014-04-29 14:34

[摘要] 上周末,位于浦东唐镇的一精装大平层房产项目开盘认筹,58套装修房原价每平方米5.5万元,优惠价3.3万元,相当于打了六折。

上周末,位于浦东唐镇的一精装大平层房产项目开盘认筹,58套装修房原价每平方米5.5万元,优惠价3.3万元,相当于打了六折。虽然都是220平方米至300平方米的大面积户型,但还是吸引了相当多的购房者,售楼处一度人流涌动。记者从销售员那里了解到,当天光来预付8万元定金的就有70多人,多出来的10多位客户只能等待第二批房源。

这一开发商大力度“甩卖”引发了众多购房者的疑问:近期房价真的要下跌了吗?本月以来,沪上房地产市场陆续爆出一些中高端住宅售价下跌的消息:陆家嘴一豪宅直降300万元,徐汇高端住宅八折优惠,浦东一楼盘购房预付8万元抵190万元,松江一别墅总价降至100万元。另一方面,部分楼盘还在惯性涨价。楼市到底怎么了?

楼市区域性冷热不均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照例有一些中高端楼盘“抢跑”入市。位于普陀区的一楼盘推出20套176平方米的大面积房源,每平方米均价在5万元左右,开发商推出预付5万元抵40万元的优惠,当天去化了2/3。其余楼盘或多或少也有优惠,一般在5万元左右。

有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上海商品住宅成交199.1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5.54%,环比则下降45.70%。

一些房子不怎么好卖了。记者发现,一周前,万科在浦东北蔡的一楼盘推出90套房源,每平方米均价3.7万元至4.2万元,优惠措施是预付6万元抵10万元,预付5万元抵8万元。中原地产代理员小陈告诉记者,6天仅卖出10多套,不过,就这几天的行情来看,业绩已算很不错了,目前该楼盘还剩70多套房源。

分析认为,上海楼市区域性冷热不均现象已经出现。

二手房议价空间加大

二手楼市方面,买卖双方价格拉锯愈演愈烈。来自德佑地产的成交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二手房成交约240单,与3月同期相比下跌约27%。比较多的一种情况是:房东让利陡增,致使交易加快。如紧俏的知音小区房源以前从来没有议价,如今1000万元的一套两梯两户小高层板式房,房东主动降价50万元。耀江花园两房,之前价格在560万元至570万元,现在降到530万元至550万元。有中介人员坦言,今年市场不算好,去化不如以往那么快。相反,看房者观望情绪加重。虽然一些业主已经提出降价,但不少购买者还是不满意,表示还要等等,看是否还有进一步的降价空间。

业内认为,一些城市楼市持续出现降价等情况,对上海市场的购房者也产生了较大的心理影响。一方面是观望气氛加剧,另一方面则是挂牌量增加,市场胶着之态难免。不过,专家也表示,即便如此,也不要把楼市价格的松动误读为房价会大幅下跌,目前楼市正在回归正常轨迹。有些区域的房价涨不动甚至下跌,主要还是市场结构的问题。随着5月楼市传统旺季的到来,楼市可能产生一波交易放大行情。房价走势如何还有待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