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长三角房地产贷款持续承压 不良贷款双升

经济观察网  2014-05-12 07:11

[摘要] 经济观察网从相关统计部门处获悉,过去两个月,江浙沪三地商品房销售回落明显,低于全国17.3%的同比增速。其中江苏、浙江同比下降5.3%、20.7%;上海同比增长2.9%,但增速同比回落34.5个百分点。

相关统计部门处获悉,过去两个月,江浙沪三地商品房销售回落明显,低于17.3%的同比增速。其中江苏、浙江同比下降5.3%、20.7%;上海同比增长2.9%,但增速同比回落34.5个百分点。

接近银监系统人士透露,房地产相关贷款(含房地产贷款和房地产抵押贷款)在长三角地区占比较高,在江苏、浙江、上海这一比率分别达到41%、44%、40%左右,相关风险亦不容忽视,“上海地区2月末房地产不良贷款余额50亿元,比年初增加3亿元,不良贷款0.41%,比年初上升0.02个百分点,持续‘双升’;2012年以来公开报道的出现违约风险的20款信托产品中,涉及江苏辖内项目的有2款,均为房地产项目。”

一股份行副行长表示,房地产泡沫目前风险远未得到充分释放,可能成为是银行不良的承压点。

多位受访人士亦持相类观点,并认为一线城市商业地产的泡沫正慢慢遭受挤压,二线城市的住房面临的状况亦不乐观。”

地产行业顾问机构太平戴维斯中国的统计,上海A级写字楼平均售价在3月时候是每平方米6万人民币,同比增长1.4%,相比2010年3月,同类数据位65%。

“去年开始,基本上银行对房地产尤其是开发贷这块的放款都非常谨慎了。我们现在是原则上是还在放,但做得非常小,而且放款速度拖得很慢。”一城商行对公业务客户经理告诉经济观察网。

上海银监局对在沪190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问卷调查显示,认为“当前银行业面临的最突出的系统性风险隐患是房地产信贷风险”的比例上升最为明显。此外江苏、上海商业综合体信贷项目增长较快,特别是上海商业地产存量面临潜在过剩,存在信贷风险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