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国政府的楼市调控将走向何方 引发多方猜测

新华国际   2014-05-16 12:34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要求全国各大银行在放贷时优先考虑首次购房者。这一举措表明,政府为使楼市降温而实施近5年的紧缩措施发生政策转变。而政府对中国楼市调控究竟是否会松动引发了多方的猜测。

据参考消息5月16日报道,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5月14日文章题:中国正在放松对房地产市场的管控吗?

中国人民银行要求各大银行在放贷时优先考虑首次购房者。这一举措表明,政府为使楼市降温而实施近5年的紧缩措施发生政策转变。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高级经济师达留什·科瓦尔奇克说:“很明显,北京(楼盘)对住房市场降温的速度之快感到担忧。这是政策导向上一次明确的转变。”

贷款收紧是导致今年楼市遇冷的因素之一。由于资金流动性吃紧,各银行已对首次购房者提高贷款利率或拖延放贷。

中国的房价增幅在今年3月降至八个月以来的水平。与此同时,今年一季度的住宅销售额下滑7.7%,而今年前4个月共下滑9.9%。

经济学家认为,中国人民银行的这一举措反映出其意在减缓楼市下行趋势的政策目标。

法国兴业银行(601166,股吧)中国经济师姚炜说:“信贷是推动楼市增长的最重要因素—决策者已意识到他们需要拉动哪个杠杆才能抑制这一下行趋势。但在允许增加的信贷数额上,他们会持谨慎态度。”

日本野村证券公司首席中国经济师张智威认为,仅凭这些措施还不足以扭转房地产业的下行趋势。他预计政府会出台更多松动楼市的政策,例如在二、三线城市取消本地居民限购令。

近几周以来,据称包括安徽铜陵和浙江宁波(楼盘)在内的个别地方政府已放宽了购房政策。

张智威还预计货币政策会变得更加宽松,存款准备金率将分别在二、三季度下调50个基点。他说:“如果货币政策在接下来几个月内出现松动,那么预计房地产业会趋向平稳,且经济增长率在下半年会略有提升,达到7.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