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4月二手房价首滞涨 沪新建商品房环比涨幅回落

东方网  作者:徐运  2014-05-19 11:10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70城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分别达到8个和22个,比3月份增加了4个和8个。上海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进一步回落至0.3%,而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更是今年首次出现滞涨。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70城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分别达到8个和22个,比3月份增加了4个和8个。上海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进一步回落至0.3%,而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更是今年首次出现滞涨。

4月,大中城市比如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房价,同比上涨幅度明显放缓,同时,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各类城市市场基本面已经呈现出一些明显的分化特征。如杭州、常州、温州、北京、无锡、成都、广州等城市个别楼盘出现大幅降价。当前,尽管部分开发企业采取比较明智的大幅降价策略力求以价换量,但4月整个市场成交的氛围尚没有回归到“量”的轨道上来,今年1-4月大中城市成交量同比去年同期也普遍下滑2-3成,市场成交量表现欠佳。

值得一提的是,4月上海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零,这也和当前上海二手房市场情况基本相符。据某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4月全市二手房成交1.72万套,环比下降20.1%,同比下滑14.1%。信贷紧缩、观望氛围、一手房分流都是影响二手房市场复苏的重要因素。从市场反馈看,房东挂牌量普遍出现下滑,除部分因置换急需出手的业主外,房东出售意愿普遍不强,二手房市场供求两端均遇冷,市场复苏乏力。

但二手房价格还没有出现明显的松动,只能说滞涨。从目前二手房整体市场看,房东下调价格现象仍属个案,具有零星、少量的特点,整体房价依然坚挺,但是像去年那样房东频繁跳价的情况几乎消失了。该市场研究部跟踪数据监测显示,4月末,在全市重点监测的21个板块中的40个标杆楼盘中,仅有7个楼盘的价格出现了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