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传统旺季遭遇"倒春寒""红五月"亦成奢望

新民晚报  2014-05-20 15:44

[摘要] 楼市遭遇“倒春寒”。进入5月以来,沪上一手房市场成交量不仅没有回暖,反倒一直持续维持低位,甚至不及三四月份的水平,开发商推盘入市的积极性也明显降低。

楼市遭遇“倒春寒”。进入5月以来,沪上一手房市场成交量不仅没有回暖,反倒一直持续维持低位,甚至不及三四月份的水平,开发商推盘入市的积极性也明显降低。

金丰易居&佑威监控的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18日,上海商品住宅前18个交易日累计仅成交了31.50万平方米,日均成交仅1.75万平方米。这也意味着,前18个交易日的成交严重不足,预计没有大的刺激下,5月的成交量或在60万平方米上下,基本上低于4月76.13万平方米的成交量,“倒春寒”成定局。

上周整体市场表现出“供大于求”的情况。在经历了前两周低迷的供应情况后,上周供应量大幅上涨,创下近8周以来的点。从供应的项目上来看,无论是改善型项目还是刚需项目均出现了大举入市的现象,如新湖明珠城取得了4.3万平方米的预售证,三湘海尚名邸取得了3.4万平方米的预售证等等,不少项目的推盘面积都比较大。

“现金流偏紧的开发商需要果断地‘以价换量’,把企业经营的安全放在。”金丰易居&佑威联合研究中心联席主任、佑威机构执行董事黄志坚表示,因侥幸心理导致现金流断裂而轰然倒地的企业比比皆是。

德佑地产研究总监陆骑麟认为,目前不少新入市的项目价格仍旧持续高位,丝毫不见降价,而购房者已经陷入深度观望状态。从目前情况来看,市场成交动力明显不足,“红五月”几乎不可能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