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银行个人房贷政策暂无变化 贷款利率未现下调

东方早报  作者:陆鸣 姚伟 陈月石  2014-05-21 10:01

[摘要] 中国央行上周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要求“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确定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并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

中国央行上周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要求“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确定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并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早报记者从沪上多家银行、中介和开发商处了解到,各家银行虽然放贷的条件与利率各有不同,但从总体看,贷款利率并没有出现下调等明显变化。

房产中介:

银行放松首套房资格认定

上海汉宇地产董事总经理施宏叡表示,这几日商业银行操作个人房贷业务没有太多变化,首套房贷款的利率仍然实行基准利率,其他情况的房贷利率或有10%~15%的上浮,银行放款周期仍然长达3-4个月。“不过在改善型购房客户和刚需客户之间,银行还是会优先选择刚需客户放款。”

“虽然央行已经就个人房贷业务做了要求,但各商业银行在实际操作上动作不会那么快。”德佑地产区域总监张剑东说,目前上海各商业银行的房贷操作仍然和之前一样,首套房利率基本没有优惠,甚或有一定上浮,“之前只有建行首套房利率有9.5折优惠,而且没有附加要求。”

宝原地产副总经理沈彦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行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有过9.5折优惠,但目前已经基本不放款了,“目前建行放款的对象还是2月份申请的客户,现在都5月下旬了。”

沈彦进一步说,由于各家银行放款周期太长,很多房主短期内拿不到钱,所以现在的买卖合同往往会加上一条——什么时候放款,“房主只愿意和放款快的客户交易。”沈彦称,目前一些商业银行如工行、招行正在制定相关落实政策。

沈彦表示:“据我所知,招行近期针对首套房的资格认定放松了。招行对名下无房的、贷款次数在两次以内的上海户籍居民,只要贷款还清,申请房贷时就可以认定为是购买首套房。而外地户籍居民在上海无房的,在上海贷款在两次以内且都还清的,想要买房也可以认定为买的是首套房。但招行的首套房利率也没有优惠。”

“料银行下半年放松房贷”

沈彦说,真正等到银行放松房贷业务,用户预计要等到下半年,“央行会议纪要的具体落实需要一定时间,各商业银行会逐步放开,6月将会是一个过渡期。而针对不同城市或同一城市的不同区域,银行的政策也会有所不同。”

“目前还没有听到商业银行放松个人房贷的消息,虽然微信上中介业务员们都在转发利率优惠的消息,但都只是为了提振信心,消息并没有核实。”上海中原地产镇宁路分行经理张宏超说,受个人房贷收紧影响,最近这一段时间业务都不太好做,尤其是总价在300万-500万元的市区刚需房,成交都很难。

某刚需楼盘负责人表示,近期各商业银行的个人房贷政策还是和原来一样,额度宽松一些的银行会给予首套房贷款以基准利率,上浮二套房贷款的利率1.1倍,额度紧的银行对首套房贷款也许就会上浮10%了,即便是同一家商业银行的不同支行之间,情况也不尽相同。

“有的支行额度松,有的额度紧,额度松的支行会适当放宽对资质的要求,额度紧的支行则会上浮利率。”该负责人说,预计银行放松个人房贷业务要等到二季度末三季度初。

银行:根据具体情况调整

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均表示,其房贷业务一直在正常开展。

平安银行相关人士表示,自去年以来,根据该行差异化经营战略,该行信贷资源向小微业务、无抵押贷款业务、汽融业务等战略业务倾斜。对于传统房贷这类市场调控需求较高的业务,该行有意识进行了压缩,该行会优先支持自住性住房的贷款需求,限制投机性住房业务。

平安银行称,会根据国家相关政策以及银行具体情况,随时调整房贷相关政策。

而招商银行相关人士则表示,贷款利率一定会完全执行国家标准,至于具体价格,要根据借款人综合条件判断,即“一人一价格”。

交通银行方面的房贷政策在央行表达前后也未发生变化,目前政策仍然是,房贷40万元以下的贷款利率上浮10%,40万-80万元的利率上浮5%,80万元以上的则是基准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