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融创收购绿城24.313%股份 孙宏斌将掌控"绿城"

房天下  2014-05-23 15:59

[摘要] 5月22日,绿城中国和融创中国同时发布公告,宣布融创中国收购绿城中国24.313%股份。收购完成后,融创中国与九龙仓并列成为绿城股东。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将担任绿城中国非执行董事、董事会联席主席和提名委员会主席;融创中国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黄书平将担任绿城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经理。

5月22日,绿城中国和融创中国同时发布公告,宣布融创中国收购绿城中国24.313%股份。收购完成后,融创中国与九龙仓并列成为绿城股东。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将担任绿城中国非执行董事、董事会联席主席和提名委员会主席;融创中国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黄书平将担任绿城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经理。

绿城中国董事会主席宋卫平将改任董事会联席主席,并继续持有10.473%的绿城中国股份;绿城中国董事会常务副主席、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寿柏年继续持有8.086%的公司股份。两人作为一致行动人将成为绿城中国第三大股东。

5月23日下午3点,绿城融创股权洽购新闻发布会将在黄龙饭店举行。绿城中国董事寿柏年、宋卫平、孙宏斌、汪孟德四个人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宋卫平首先向媒体致谢宣布发布会正式开始。

寿柏年首先就5月22日绿城中国和融创中国的交易背景和要点做了报告。寿柏年表示:“在融创、绿城平台合作两年的基础上,昨天(2014年5月22日)融创中国与宋卫平先生、寿柏年、先生和夏一波女生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本次交易完成后融创中国和九龙仓将并列成为绿城中国的大股东,宋先生和寿柏年在交易完成后还会合计持有18.55%的股份,其中宋先生持有10.473%,自己持有8.06%。”

他还表示,5月22日绿城中国董事会已对交易完成后的董事会调整作出决议,交易完成后的绿城中国董事会将有融创、九龙仓、绿城各派两名同董事,其中绿城中国的两名董事由宋先生和寿柏年担任,孙宏斌与宋卫平一起担任联合董事长,融创还会委派现任融创中国的副总裁首席财务官黄书平先生在交易完成后担任绿城中国的执行董事、执行总经理。

此外,寿柏年在发布会上就报告了并列大股东九龙仓对本次交易的态度,他表示,:“虽然九龙仓没有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但彼此交易是事先与九龙仓经过充分磋商,并且得到积极支持的,昨天(2014年5月22日)九龙仓常务副主席吴天海主席参加绿城的董事会,并做了很好的发言,要求将他的发言记录在董事会的正式记录中,寿柏年转述吴先生发言的原文如下:

宋主席过去20年来打造出绿城这个企业,鞠躬职位,本人谨代表九龙仓及九龙仓主席吴先生衷心表达我们的感谢,祝愿宋主席继续工作愉快、身体安康,宋主席已为公司选好的接班人,我们尊重并支持他的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