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融创绿城发布会孙宏斌表态:我们一定会努力

房天下   2014-05-23 17:29

[摘要] 因为其实我在去年绿城年会上我的发言里面说到,因为融绿合作了以后,融绿平台基本上宋总交给我来管,一个他信任我,交给我来管。另外把绿城所有的资源都对我开放,支持,这种情况下,当时说我们不能辜负这种信任,我们一定会努力。

提问:孙总,您觉得您能给绿城带来什么?

孙宏斌:因为其实我在去年绿城年会上我的发言里面说到,因为融绿合作了以后,融绿平台基本上宋总交给我来管,一个他信任我,交给我来管。另外把绿城所有的资源都对我开放,支持,这种情况下,当时说我们不能辜负这种信任,我们一定会努力。这次这种合作我觉得也是宋总一种格局,一种胸怀,或者一种智慧。这种决定不是谁都能做出来的,不是谁能够有这样的胸怀能够放弃的,这是20年的心血。我更得对得起这种信任。我能带来什么?我想我自己是一个执行力很强的人,很努力的人,去年、前年我有将近200天到300天在旅馆里过的,去年是200几十天在酒店住的,我是个很努力的人。我觉得宋总一直说,他最佩服最努力的人,人可以聪明,可以不聪明,但必须努力,我能带给这个企业就是努力,任何一个企业,任何一个领导人,你不努力,也干不了大事业,我一直努力。

宋卫平:他刚才说了,激情和努力,斗志和激情是有的,另外一个战略合作就带动了绿城的品牌,绿城对产品和服务的研究,和里面沉淀的人才和经验教训,一起为融创和绿城一起共享。其实在上个月的销售会议里面我看到一个数据,现在融创是中国房价排名卖得最贵的公司,均价是两万两千多,绿城是两万一千多,得益于在上海的新拿得盘和地售价在三四万以上,把它的售价拉高了,融创是一个中国制造比较靠谱的、带有高档房子的气质的公司了。他们很聪明,他们效率肯定比我高,我们绿城设计里面两千多个建筑师还有结构师里面他们选择了一批最的人作为他们的合作,我相信这批设计师们的本事和能力,可以整体上提升他们的设计水平,融创以前的房子不是融创自己不努力,是融创没有找到更好的战略合作资源,这个问题在跟绿城有兄弟般的友谊之后,这个问题我相信我们毫无保留跟融创互通有无,绿城在过去的两年之内,在融创这里努力学他们所谓的狼性,这个狼性有很多地方我真的不喜欢,我认为都是要改的,江南人是很温柔的,现在有一个名字叫“羡煞”,我们绿城叫“一见钟情”,这就是学理工科跟学文科的差别,美化、优化和诗情画意肯定是学苏杭,这里面好在老孙已经表态,他愿意长久住在杭州,我相信从老孙的角度看绿城,看到很多好的地方,也是很清晰。但是从我绿城的角度看融创,这的优点非常明显,从我的角度看我们公司的弱点也看得非常明确,让老孙的优点来弥补绿城的弱点,融创在产品品质和服务上面得以提升,效率绿城也得以提升,这是一个谁都不亏的买卖,对社会一定是好事。是这个过程里面有些感情上的问题,客户担忧,老孙刚才表态了,90分、95分,留下还有我在,我可以补上三五分,更重要是绿城几千名员工,他们的主体地位是不能会改变的,我声明绿城不会给任何个人打工的,在我们的眼皮底下没有一个房产公司的领导人值得我们去打工,宋卫平也不值得,孙宏斌也不值得,我们没有老板的文化,只有工作者的文化,我想孙总能够很深刻的体会到,在这个公司里面股权算什么,比股权大的东西很多,天也比股权大,谁也不可能在绿城原有的团队里面摆老板的架子,这个人我个就把他赶走了,哪怕是老孙我都把他赶走了,你要讲道理,在我们公司里面,什么都做好了,我相信股东是会满意的,我保障了股东的根本利益,大家看你老板的脸色来做事情,而不是看道理,也不是看客户,也不是看大多数员工的脸,你这个公司办还有什么意思,这种企业观老孙是明白的,我看过融创的团队跟绿城的文化和相近之处,我相信都是讲道理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