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百联72亿转让地产资产包谁来接手?

房天下-今日话题   2014-06-04 13:56

[摘要] 5月6日,上海零售业巨头百联集团将旗下三个房地产项目挂牌转让,总金额达到72.6亿元,挂牌转让截止日为今日(2014年6月4日)。那么,在这个房企资金链普遍绷紧之时,究竟有谁能出资接手这72亿元地产资产呢?

编者按:5月6日,上海零售业巨头百联集团将旗下三个房地产项目挂牌转让,总金额达到72.6亿元,挂牌转让截止日为今日(2014年6月4日)。那么,在这个房企资金链普遍绷紧之时,究竟有谁能出资接手这72亿元地产资产呢?欢迎阅读本期今日话题《百联72亿转让地产资产包 谁来接手?》

以强带弱 百联转让72亿资产

百联拟转让房地产资产

5月6日,百联集团全资控股的三个项目正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出让,其中,上海兴力达商业广场有限公司(简称“兴力达公司”)100%股权及债权挂牌价格为16.5亿元,上海建配龙房地产有限公司(简称“建配龙公司”)100%股权及债权挂牌价格为31.5亿元,上海濠泉房地产有限公司(简称“濠泉公司”)100%股权及债权挂牌价格为24.6亿元。三个项目合计金额高达72.6亿元。

转让公告显示,濠泉公司的主要资产系百联集团于2012年底以12.42亿元拿下的徐汇区286B-3地块;兴力达公司主要资产系普陀区真光路1228、1258号,曹安路163号的部分写字楼,真光路1388号、曹安路179号酒店;建配龙公司是开发位于上海市普陀区长征镇407街坊1/3丘“建配龙中环生活广场”而成立的项目公司。

根据转让公告,而今日就是挂牌截止期了,到底谁能接手?

以强带弱 “捆包转让”

需要注意的是,百联方面要求,上海建配龙房地产有限公司和上海兴力达商业广场有限公司必须同时受让。另外,在受让上海濠泉房地产有限公司的同时,必须要参与上海建配龙房地产有限公司和上海兴力达商业广场有限公司两个挂牌项目的受让。这也意味着,建配龙和兴力达成为受让上海濠泉的前提条件,但受让兴力达和建配龙项目同时不必受让上海濠泉项目。

一些迹象表明,百联此次出售的兴力达公司和建配龙公司并非“优质资产”,或许是为了推进这两个项目的出让,百联集团将位于徐汇滨江的一幅优质土地与这两个公司捆绑出售。

据了解,如果说徐汇区286B-3地块让上海濠泉成为一块“肥肉”,那么兴力达、建配龙资产的吸引力就远不如上海濠泉。2011年3月,当时的百联股份(后被百联集团旗下友谊股份吸收合并)宣布转让建配龙51%股权。根据当时披露,建配龙中环生活广场尚在施工建设中,无营业收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