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常住人口数量持续扩大 去年底已超2400万

东方网  2014-06-07 08:56

[摘要] 据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2013年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上海常住人口数量持续扩大,至2013年末,全市常住人口总数为2415.15万人,比上年增加34.72万人。其中,户籍常住人口1425.14万人,增加4.95万人;外来常住人口990.01万人,增加29.77万人。

“人”和“地”,这将成为未来上海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需要优化的两大指标。昨日,市政协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在通报本市相关情况时指出,上海将按照2480万常住人口的调控目标,切实控制人口规模,优化人口结构。另外,到2020年前,上海未来建设用地规模上限为3226平方公里,不再增加。

艾宝俊指出,上海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转型发展依然面临一些困难,如城市创新活力不足,资源环境制约创新转型,体现在人口总量和结构问题突出。目前申城环境承载压力增大,中心城区面积仅占全市9.7%,人口却集聚了全市的52%。申城建设用地总量已占陆域面积45%,达到了“天花板”。

据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2013年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上海常住人口数量持续扩大,至2013年末,全市常住人口总数为2415.15万人,比上年增加34.72万人。其中,户籍常住人口1425.14万人,增加4.95万人;外来常住人口990.01万人,增加29.77万人。

艾宝俊表示,上海正在同时谋划三个规划,寻求未来城市发展之路,包括目前至2049年的“城市未来三十年发展规划”、至2040年的“城市发展20年规划”以及至2020年的“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央明确提出要严格控制特大型城市的人口规模,上海将按照2480万常住人口的调控目标,以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居住为基础,严格落实以积分制为主体的居住证制度,抓紧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完善公共政策,加强社会管理等15项公共政策,切实控制人口规模,优化人口结构。

土地问题将是申城转型发展绕不过去的现实问题。今年上海将按照“总量锁定,增速递减,存量优化,流量增效、质量提高”的基本策略,实施土地利用全生命周期管理,探索土地二次开发制度,努力实现全市规划建设用地规模到2020年锁定3226平方公里上限,不再增加。另外,上海还将探索高密度空间建设生态城市的新路子,基本农田要守住200万亩底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