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申城今年首现住宅地块流拍 开发商购地热情大减

劳动报  作者:徐巍  2014-06-12 06:47

[摘要] 一则土地流拍的消息使得相对平静的土地市场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日前上海规土局发布公告,终止了奉贤区海港开发区51-02(1)、52-02区域地块的出让,这也是今年以来沪上首次出现住宅类地块流拍的情况。

一则土地流拍的消息使得相对平静的土地市场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日前上海规土局发布公告,终止了奉贤区海港开发区51-02(1)、52-02区域地块的出让,这也是今年以来沪上首次出现住宅类地块流拍的情况。

尽管与热门的临港新城板块相邻,但由于位置偏远,又缺乏政策的利好,流拍地块所处的奉贤奉城板块是一直是上海房价的洼地区域,根据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控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奉城板块一手商品住宅均价为1.15万元,主力楼盘中建公元名邸和佳源奉城名都单价都在1.1万元左右,是上海房价的几个板块之一。不过,地块相对冷门固然是流拍的原因之一,但更为重要的原因还是在于开发商购地热情已大为降低。

根据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控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全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为335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大跌31.8%。

进入6月后,情况丝毫未得到改观,6月上旬,全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仅为15.7万平方米。低迷的市场迫使开发商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去化已有楼盘,不管从战略上还是资金条件上都不支持其大量拿地。开发商拿地意愿不强,最终也导致的土地推出的减少和溢价率的降低,今年5月全市罕见地仅有2幅经营性用地成交,而6月5日竞拍的两幅地块,一幅以底价成交,另一幅溢价率也仅为12.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