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奉贤试点房屋租赁发牌制 房屋出租前要"验收"

新闻晨报  作者:张昱欣  2014-06-24 07:45

[摘要] 房屋出租前需经过实地审查验收,租客租房要有合法稳定就业岗位——奉贤近期开始试点房屋租赁审核发牌制,以解决群租、无证经营等城市治理中的老大难问题。

房屋出租前需经过实地审查验收,租客租房要有合法稳定就业岗位——奉贤近期开始试点房屋租赁审核发牌制,以解决群租、无证经营等城市治理中的老大难问题。

位于奉贤核心区域的南桥镇,目前共有本地户籍人口20万,来奉人员15万。这些外来人员几乎全部租住在南桥地区的城乡结合部、村村交界地区。经过政府部门初步排摸,南桥镇共有出租户8万多人,承租户近3万人,由此引发的房屋租赁纠纷,已成城市治理中的老大难问题。

对此,南桥镇“号脉下药”,开始试点推出房屋租赁审核发牌制度。该镇域内的居住房屋出租,一律都要提出申请,然后由镇综治办、规划、安全、卫生等部门对出租房屋是不是合法建筑、用电用气是不是安全、卫生设施是不是到位等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会发一张“房屋标识牌”,且需一年一审核。

南桥镇党委副书记彭军表示,推行房屋租赁审核发牌制,不仅可以满足“租与住”的问题,对村民反映强烈的部分房屋宅前屋后脏乱差、部分来奉人员租房办无证无照小作坊、开黑车或非法行医等问题,依托房屋租赁审核发牌制,对“房屋-房东-租客”实现了人口信息实时监测,出现问题和纠纷能迅速予以处理解决。截至目前,奉贤南桥地区已有11500余户出租户取得了“出租房屋标识牌”。经过试点后,该房屋租赁模式有望在全区范围进一步推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