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龙头房企逆市创造佳绩 市场降温加快行业分化

中国经济网   2014-07-01 15:18

[摘要] 2014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全行业进入调整期。据近日公布的中指研究院监测报告显示,行业总体下行压力较大,多数房企的销售业绩增长乏力,但品牌房企却表现出较强的市场把握力,营销策略灵活,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2014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全行业进入调整期。据近日公布的中指研究院监测报告显示,行业总体下行压力较大,多数房企的销售业绩增长乏力,但品牌房企却表现出较强的市场把握力,营销策略灵活,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截至6月30日,销售额超过50亿的企业达到了53家。

53家房企突破50亿四大阵营两级分化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14上半年,共有53家房地产企业销售额超过50亿元,较上年增加1家。53家企业合计实现销售总额10258亿元,平均销售额为194亿元,较去年同期50亿房企均值高出5.4%。

万科、绿地、恒大、保利等7家企业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前六个月销售突破500亿元,平均销售额692亿元;其中万科半年就突破千亿,销售面积793万平方米。

阵营房企领跑市场,但总体来看,保持业绩增长的房企数量却在下降。在2013年全年销售额突破300亿的19家房企中,2014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的企业仅有9家。

阵营7家房企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30.2%,远高于第二、三、四阵营,而第四阵营平均下降3%。业内人士认为,阵营之间无论从销售规模还是增长动力,格局分化加速显现。

调整城市布局 一二线城市成主战场

2014年年初,区域市场分化继续显现,各大房企审慎选择项目布局与开盘。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代表品牌房企所有在售项目中一线城市在售项目177个,占比15.6%;二线城市在售项目659个,占比58.2%;三、四线城市在售项目296个,占比26.1%。其中,万科、保利、金地、中海、富力、龙湖、远洋、绿城等企业一二线城市在售项目占其所有在售项目比例超过70%,而恒大、碧桂园等主要布局三四线城市的企业在2014年也加大了一二线城市项目布局。

代表品牌房企的重点城市项目分布显示,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以及重庆、沈阳、西安、长沙、天津等中西部、环渤海的二线城市,成为品牌房企布局的热点。万科、保利、金地、中海、富力、龙湖、远洋在北京、上海、天津、沈阳、重庆五个城市在售项目占所有在售项目比例均超过了20%。万科进驻62个城市,在售项目260个,仅北京、上海、天津、沈阳、重庆五个城市在售项目达62个,占比24%;远洋进驻20个城市,在售项目44个,五个重点城市在售项目占比高达45%。

刚需客群占主流 适当加大高端产品比例

2014年上半年,楼市频传遇冷消息,对房地产市场来说,竞争压力加大。多数品牌房企采用降价、降首付等不同形式的促销,加快项目销售,保障业绩,应对市场。

数据显示,普通产品和中端产品仍为当前市场主流需求。以万科为代表的品牌房企产品结构中以首置首改类刚需产品为主,万科、龙湖、碧桂园、恒大的普通产品、中端产品占比较高,总占比均超过了70%。金地、保利、中海、富力的普通产品、中端产品占比合计也超过了50%。普通产品和中端产品对企业销售业绩贡献较大。

与此同时,出于区域市场形势变化和盈利水平考虑,也有部分品牌企业对产品结构比例进行适当调配,在上半年加大了高端产品的推盘量,通过有效提升改善型市场的占有率,稳定了经营业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