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上半年业绩明显分化 恒大保利万科业绩不俗

东方早报  作者:思敏  2014-07-08 10:28

[摘要] 业内人士称,应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整,开发商维持企业正常运行的措施,应是立即减少土地购置和新开工项目。

业内人士称,应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整,开发商维持企业正常运行的措施,应是立即减少土地购置和新开工项目。

7月7日,恒大地产、保利地产、雅居乐地产等十多家房企发布了上半年业绩公告,从业绩看,几家欢乐几家愁。

与早前公布的各房企前5个月销售业绩相似,恒大地产、保利地产和万科成绩不俗,其中恒大地产完成全年目标逾六成,而万科今年上半年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雅居乐地产、花样年控股等则业绩堪忧,下半年推盘压力颇大。

恒大完成全年目标63%

恒大地产于7日公布了公司半年业绩, 据恒大地产披露的6月销售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恒大地产的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693.2亿元,较2013年同期分别增长55.4%,占全年销售目标1100亿元的63%。

2014年6月的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131.0亿元,而该月合约销售面积约为157万平方米。2014年6月的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人民币8347元。2014年6月的合约销售金额、合约销售面积及销售均价较2013年同期分别增长25.8%、10.2%及14.2%。

自2014年1月至6月期间的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693.2亿元,合约销售面积及销售均价分别约980万平方米及每平方米人民币7076元,较2013年同期分别增长55.4%、47.4%及5.4%。

此前6月21日、22日,恒大连推两盘,合肥恒大中央广场项目和平顶山恒大名都项目,开盘日销售回笼资金就达31亿元。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恒大地产在2013年拿地动作比较大,进而使得今年可售量比较大。另外,恒大地产在量价之间注重寻找一个平衡点。恒大地产借品牌优势抵御了市场降温风险,用庞大的营销支出提高了认购转化率。

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市场降温的情况下,恒大地产的销售业绩相对比较乐观,但是其此前选择在6月开盘,一定程度上给半年业绩加分不少。

同日,保利地产也公布了6月份销售情况,2014年6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18.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12%;实现销售金额165.21亿元,同比增长34.23%。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501.2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0.82%;实现销售金额651.39亿元,同比增长2.35%。

保利地产曾表示,2014年合同销售目标为在去年的基础上增长不低于20%。去年,保利地产全年实现销售签约金额1252.89亿元,按照增长20%来推算,今年至少是1503亿元。如今,半年过去,保利实现了此目标的43.3%。

有分析人士表示,保利地产的全年目标完成度在四成以上,预计能顺利完成目标。在今年楼市降温下,央企背景的地产公司备抗压能力。原因是此类房企的融资渠道并不会因为楼市降温而发生明显收窄。

值得注意的是,龙头房企万科以超1000亿元的销售金额继续居首位。据万科公告显示,上半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821.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09.1亿元,分别比2013年同期增长14.6%及20.6%。单计6月份,万科就实现销售面积17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93.9亿元。2011年至2013年,公司上半年销售金额分别为656.5亿元、625.4亿元和836.7亿元。这意味着万科半年销售业绩首次突破1000亿元。

“房企首要任务是保证现金流”

截至7日,在公布半年业绩的房企中,万科、富力地产、新城发展控股、旭辉控股集团、中国奥园、恒盛地产、远洋地产、保利地产、恒大地产、雅居乐地产、花样年控股、阳光100中国、金地商置、深圳控股中,万科、恒大地产、保利地产的销售额均过500亿元,分别为1009.1亿元、693.2亿元、651.39亿元。但是,像花样年控股、雅居乐地产这样的房企前6个月的销售情况并不尽如人意。2014年上半年,花样年控股累积销售额约18亿元,按年减少50.95%。

同样,雅居乐完成的销售情况也表现堪忧。雅居乐定的2014年目标为700亿元,较2013年目标提升了74%。但是,据雅居乐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2014年上半年,雅居乐的累计预售金额为人民币216.7亿元,仅完成全年目标的30.95%。这意味着,下半年,雅居乐地产要销售483亿元才能顺利完成目标。

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公布销售业绩的房企来看,销售金额完成情况不佳的房企下半年推盘压力将增大。后期必须发力才能完成全年目标。

业内人士分析,在市场行情下行的趋势下,有三类房企实现了业绩快增:一类是聚焦三四线城镇化的房企,如恒大;一类是降价促销力度较大的房企,如万科;还有一类是“短平快”的快周转房企,如旭辉控股集团等。

不过,有业内人士称,各房企的销售业绩较好,不排除此前为冲半年业绩以价换量所得,从同比数据来看,大部分房企的销售业绩增速还是有所放缓。应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整,开发商的首要任务是保持正向现金流,维持企业的正常运行,措施不是需要马上降杠杆,而是立即减少土地购置和新开工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